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2010季后赛视频 > 正文

 
视频:NBA季后赛60大时刻 98年乔丹最后一投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4月25日07:34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NBA季后赛如火如荼的进行,一起回顾季后赛经典时刻。让我们把目光回转到1998年夏季NBA总决赛第六场的赛事所在地犹他三角洲体育馆。比赛已经到了最后时刻,所有在场的球员、教练、球迷都知道只要公牛队拿到球,那么这个球就一定会传到公牛队23号乔丹的手中,由他来进行最后一击。只要有乔丹在场,只要比赛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公牛的球就一定会传到23号乔丹的手中,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此时的爵士队也不例外,他们同样知道乔丹将在最后时刻控球,但是如何去阻止他,防死他,使他功亏一篑,爵士队上至教练,下至球员,无人知晓。在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分钟之时,公牛队还落后三分,乔丹上篮得了两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又是乔丹在防守中从爵士队邮差马龙手中断球并将球带至前场,在离比赛结束还剩5.8秒之时出手跳投命中,使公牛以87-86险胜爵士,率领公牛八年内第6次戴上总冠军戒指。

在这场比赛中,乔丹丝毫不知疲倦,全场抢下45分,个人第六次成为赛季最有价值球员,再次确定了其NBA之中最佳球星的地位。

“我们必须面对这一现实,”公牛队当时的三分王科尔评价乔丹时说道,“全队在关键时刻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迈克。今晚的比赛似乎是为他一个人设计的。”

乔丹全场比赛35投15中,关键的第四节中得了16分,尤其是在最后的2分零6秒内,公牛所得的8分全部来自乔丹。

乔丹赛后十分激动,说道:“在防守马龙时我就一直在想如何能断下他手中的球。马龙拿球后没有注意到我,这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轻易地就将球拿走了。”

在乔丹断球之后,比赛还剩10秒,爵士队的拉塞尔在三分线附近挡住了乔丹的去路,一个人防守乔丹。但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被乔丹的假动作所迷惑,失去了重心,使乔丹能够出手跳投,将爵士带入了地狱。

“拉塞尔防我的时候,我先启动了一下,他赌了一把,失去了重心,我立即起跳,十分轻松地跳投。”乔丹似乎把那一时刻描画的十分简单,“我投完之后,看了一下,就知有戏。我想我们应该能够获胜,因为我相信我们的防守能在最后的5.8秒内不让对手得分。”

相关视频:

视频:NBA季后赛史上最经典十大幕后时刻

视频:08-09季后赛火箭与湖人令人难忘的画面

视频:绿军vs热火 皮尔斯跳投季后赛首例绝杀

视频:巨星经典回顾 邓肯季后赛十佳进球

视频:经典回顾 89年季后赛乔丹40+15+9神迹

视频:NBA季后赛60大时刻 91年乔丹绝世之作

视频:经典回顾 乔丹季后赛关键进球集锦

视频:经典回顾 魔术2009NBA季后赛十佳进球

手机看新闻 | 视频订阅 | QQ直播 | QQ播客 |    | 发表评论(0)
我要评论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热播视频排行

  • 体育
  • 新闻
  • 财经
  • 娱乐
  • 影视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