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高洪波:两大对手很陌生 死亡之组是媒体炒作

2010年04月24日23:18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高洪波表示:“上上签、死亡之组这些词汇是媒体为了吸引球迷眼球所用的,作为教练,我们从来不会考虑哪个组好、哪个组不好,我们只是考虑怎么和我们的对手去交战。”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最终,中国国家队与东道主卡塔尔、科威特和“仇家”乌兹别克斯坦同分在A组。面对中西亚群狼的围剿,中国队能否杀出重围,今晚BTV《天天体育》节目中采访到了国足主帅高洪波,高帅表示和科威特有过交手,对于另外两支球队则相对陌生。

根据国际足联在3月31日公布的最新国际排名,目前中国国际排名第84位,亚洲排名第8位,堪堪排在第三档的第一位,落后第二档的最后一名巴林近120分。与中国同为第三档的是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和安曼。对于中国队被分在了第三组,高洪波说:“分在第三档肯定会让我们陷入一个实力较强的小组,但是分档的原则就是这样,我们只能遵守。亚足联按什么规程、什么形式分组有自己的原理,就像世界杯分组(有自己的原理一样),他们事先都会设立一些标准,所以这个(分组形式)我们只能接受。”

对于即将到来的亚洲杯,有着怎样的认识?高洪波说:“这届亚洲杯,我个人认为是最近5、6届亚洲杯决赛阶段水平最高的一届,这16支球队水平都比较接近,应该说充分代表了亚洲整体(足球)水平。中国队(无论)分在哪个组里、哪一个对手,这个我们都认为是件好事,也是我们想办法一个是学习,第二个能够证明我们中国足球在向上走一个很好的机会。”

“上上签、死亡之组”这些敏感的字眼,在抽签不断被媒体提起,高洪波表示:“这些词汇仅是媒体为了吸引球迷眼球所用的,作为教练,我们从来不会考虑哪个组好、哪个组不好,我们只是考虑怎么和我们的对手去交战。这回亚洲杯又和他们抽在一起,也是一个很好地再次较量的机会,我们能不能把过去的失败所暴露的问题通过这次赛事加以转化、加以改变。”

当谈到小组赛的3个对手时高洪波表示:“我们这届国家队去年5月份组建的时候,当初我们整体的备战方案上报给足协相关部门,其中就谈到过去年5月份到今年5月份一年希望能和那些国家打比赛,其中就有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因为这两支球队是我们今后在亚洲各项赛事里面肯定要面对的对手。如果尽早地打,可以了解一下对手的信息并找出对抗中的问题。然而,遗憾的是,在亚洲杯抽签之前没能实现这个愿望,只是和科威特在去年去黎巴嫩之前打了一场比赛,非常好的了解了对手的情况。”(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