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韦迪死令出线高帅吐豪言 复仇之师暗藏冠军梦

2010年04月24日14:35腾讯体育戈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现在距离2011年亚洲杯只有半年多的时间了。这应该是韦迪上任之后的首次重大赛事,尽管与政绩无关,但谁都不想丢面子。抽签结果揭晓后,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必须小组出线。

目前足协掌门人韦迪正在重庆督战女足,对于男足亚洲杯抽签的结果他似乎并不太关心。在他看来,中国队无论跟谁同组,出线都是必须的!虽然韦迪强调这不是所谓的底线要求,但谁都知道这就是一道“死令”。对于高洪波来说,他必须做到。

上任之初,韦迪就表示男足要在5年内恢复到亚洲一流。而高洪波上任的时候,同样表达过拿亚洲冠军之类的梦想。如此一来,2011年亚洲杯笃定是一个在全亚洲展现面貌的绝佳时机,如果小组都不能出线的话,头顶东亚王的光环但仍将会被继续定位在三流之内。

韦迪下达出线死令的同时,高洪波也罕见地高调,他豪言要在小组赛复仇三个对手,并且表示遇到乌兹别克斯坦是最想要的结果。在高洪波看来,这有利于中国队积累打不同风格对手的经验,更着眼于2014年世界杯。两位高光人物的想法非常一致,韦迪盛赞高洪波聪明好学,但实际上也许高洪波的目标还更高一些,更有理想。

高洪波肯定不会忘记自己曾经说过的“亚洲冠军梦”。东亚四强赛夺冠给了国足一针强心剂,因此对谋求好成绩才有了一定的信心。从亚洲杯赛程上看,中国队进入四强不是没有可能。因此,在高洪波复仇豪言的背后,他有理由追逐自己的冠军梦,至于实现则是另外一回事了。或许正如米所言,关键在于态度。

的确,亚洲杯无关2014年世界杯,但却是一个阶段性的任务,而且必须完成。否则,亚洲杯之后恐怕高洪波的日子也就到头了,也就别谈什么2014年世界杯了。

(戈德)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