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世界杯刘英姿夺冠 声称生龙凤胎后转运气

2010年04月24日13:45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射击项目对运动员的体能消耗并不大,可昨天夺得“好视力杯”2010年北京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赛女子多向飞碟冠军的刘英姿却拼到了手指抽筋。在决赛中频频出现脱靶现象后,已为人母的刘英姿以91中、多一中的优势惊险夺冠,手指都已经抽筋了,可见比赛的激烈与紧张。

39岁的刘英姿自从3年前当上了一对龙凤胎宝宝的妈妈之后开始转运,入选北京奥运会阵容、夺得世锦赛冠军,拿过世界杯冠军,在去年北京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中,她又轻松夺冠。昨天,再次站在赛场上时,刘英姿表现很好,资格赛打出了73中,比去年有了很大的进步。擅长打决赛的她偏偏在决赛中表现开始变得不稳定,频频脱靶。“看到脱靶我心里有了一些波动,右手中指已经抽筋儿了,导致动作变形得很厉害。”刘英姿说。

比赛接近尾声时,刘英姿还和日本的铃木惠子同分。最后一个碟靶,当对手没有击中目标时,最后一个上场的刘英姿没有辜负自己“决赛之王”的美誉,果断击中碟靶,最终以1中的优势在最后时刻夺得冠军,决赛25靶只打出18中的成绩,确实让人感到紧张。赛后,对于自己的惊险夺冠,刘英姿说:“拿到金牌是应该的!预赛领先2中,要是拿不到冠军回去可该好好总结了。”铃木惠子决赛打出19中,总成绩90中摘取银牌。斯洛伐克选手斯特菲切科娃决赛18中,总成绩89中获得铜牌。

孩子给刘英姿带来了幸运,而事业上的第二春又导致她不能像普通妈妈一样始终陪伴在孩子左右。因为常年在国家队集训,而孩子在老家湖南上幼儿园,连见一面都变得非常困难,刘英姿透露,自己很想孩子,但是孩子因为妈妈总是不能陪在身边,所以根本不接她的电话。刘英姿相信,自己在赛场上的拼杀是为了热爱的事业和祖国的荣誉,当然也是为了孩子,这一点孩子们长大一定会懂!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