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萨马兰奇逝世 > 正文

每日新报:感谢你,永远的朋友

2010年04月24日13:30天津网-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追悼会在巴塞罗那的圣·霍尔迪大厅举行。萨马兰奇的灵柩被奥林匹克五环旗覆盖,西班牙王子费利佩、公主克里斯蒂娜、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萨马兰奇的子女及家属等200多人出席了一个小型的悼念送别仪式。葬礼随后于当地时间18时(北京时间23日0时)在巴塞罗那大教堂举行。

从当地时间22日上午10时开始已有官员到场,12时至17时设在圣·霍尔迪大厅的萨马兰奇先生灵堂向公众开放,以允许人们与这位西班牙甚至世界体育史上最为重要的人物进行最后的道别。

在随后进行的悼念送别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上台宣读悼文。罗格称赞萨马兰奇为“导师、朋友和领袖,他把毕生的精力和热情都献给了奥林匹克。只有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比他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中影响更大”。

西班牙王子费利佩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讲话,他说:“感谢你,感谢亲爱的胡安·安东尼奥,祝愿你一路走好。”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表示:“萨马兰奇是一位能够代表西班牙的标志性人物,也是让西班牙体育得到复兴的关键人物。”

西班牙内政部部长鲁巴尔卡巴向萨马兰奇家属表达了慰问,并指出:“一位体育人离我们而去。西班牙体育的发展要大大归功于他的努力。”

西班牙人民党主席拉霍伊也向萨马兰奇的家人发去了唁电,称其“强化了整个西班牙的体育精神”,是“市民们的榜样”。

马德里市市长加亚尔东和巴塞罗那市市长埃雷乌也分别上台讲话,感谢萨马兰奇对这两座城市的帮助。

萨马兰奇的女儿特雷莎深情地说道,“全世界体育界永远是我的另一个家。”在悼念送别仪式上,特雷莎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情,流下了激动的热泪。最后,悼念仪式在西班牙歌曲《永远的朋友》中结束。新报综合电

(天津网-每日新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