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攻防被割裂积重难返 时隔六年伪命题重现

2010年04月24日13: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牛攻防被割裂积重难返 时隔六年伪命题重现

单凭德国人的个人发挥显然不足以取得比赛的胜利(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小牛马刺的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中,凭借托尼-帕克在关键时刻的三次攻篮得手,最终马刺以94-90险胜小牛,并在大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将于26日继续在马刺主场进行。

马刺四人得分上双,帕克在比赛最后3分钟里拿下9分,全场贡献23分和3次助攻。蒂姆-邓肯得到25分和5个篮板,乔治-希尔得到17分和5个篮板,马努-吉诺比利得到15分、5个篮板和7次助攻。小牛功亏一篑,德克-诺维茨基得到35分和7个篮板,何塞-巴里亚贡献14分和4次助攻,贾森-特里得到17分,贾森-基德得到7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

相对于此前的预期,小牛是很难交差的,如果小牛最终在首轮被马刺赶出季后赛,那么大抵卡莱尔会卷铺盖走人,就像他的前任约翰逊一样背着黑锅滚蛋,尽管,这并不一定完全是教练的责任。

卡莱尔是一个倡导防守的教练,但是三场季后赛打下来,他既没能在防守端指挥自己球员限制住马刺三巨头——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而在进攻端,即便是得分达到三位数的首战也谈不上完美,其后输掉的这两场球更是差到难以接受。

三场比赛诺维茨基分别36分、24分和35分,是小牛唯一稳定的进攻点,基德自首战准三双之后开始失灵,巴特勒在熬过了效率并不算高的前两战之后彻底哑火,马里昂三战分别得到9分、6分和7分,换句话说,小牛首发五虎之中,原本只有丹皮尔一人不被指望得分,但现在却只有诺维茨基一人可以取分,卡莱尔不得不靠替补球员挖潜来保障整体的火力,但当以特里为代表的板凳球员被迫委以重任时,其在防守端的不济又再次得以显现。

时下,小牛已经陷入了一个悖论之中。以往,特里、巴里亚一干人等是火上浇油的生力军,但现在,他们被迫成了割裂球队攻防转换的“罪魁”。三场比赛,马刺并没有直接性的提升,他们只是维持一如既往的稳定,但这种稳定已令混乱的小牛如芒在背,继丧失主场优势之后,又很可能在圣安东尼奥被对手拿走赛点,从而走向悬崖边缘。

如果小牛被马刺淘汰,那么库班应该自省一下,在他好不容易从2004年盲目与湖人比拼全明星阵容的挫败感走出,于2006年将球队打造成真正的总冠军争夺者后,连续的失败再次将其送到了“总冠军=搭积木”的伪命题面前,并且再次沉迷其中。球队输球,教练要负责,但互为矛盾的阵容确是库班固执己见拼凑来的,他应该自行埋单才是。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