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德克飙35分却是悲剧英雄 一人奋战怎擒杀马刺

2010年04月24日1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克飙35分却是悲剧英雄 一人奋战怎擒杀马刺

诺维茨基马刺最难解的题(点击查看更多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NBA季后赛首轮第三战,圣安东尼奥马刺94-90击败达拉斯小牛,总比分2-1领先对手。今天的比赛中诺维茨基表现足够出色,他砍下了35分7篮板3助攻,马刺对他的重点防守办法并没有奏效,但是小牛队的其他球员表现低迷,全队首发阵容除了德克无一人上双,诺天王终究难以一己之力挽狂澜,最终不得不接受失利的苦果。

“牛马大战”首场,诺天王疯狂的14投12中砍下36分7篮板,帮助小牛队轻松赢下首场比赛,赛后邓肯甚至表示,“我向他脱帽致敬,他打出了一场难以置信的比赛。”不过邓肯也说到,“我们会做出一些调整,我打赌他不会再有14投12中的表现了。”

果然在第二战中德克失去了上一场的风采,仅仅24投9中,除了他自己的手感冰凉外,马刺的针对性防守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们对于诺维茨基更多的进行贴身防守,而在挡拆后加强对诺维茨基的协防,这让小牛最信赖的得分点受到了极大限制,最终赢得比赛。

有了次战的经验,双方的第三战,也是回到圣安东尼奥的首场比赛,马刺队开场继续压缩诺维茨基的投篮空间,麦克代斯紧紧贴住诺天王,而一旦小牛队进行挡拆战术,吉诺比利和杰弗森总是及时从两翼过来补防,避免让诺维茨基得到投篮的空间。开场六分多钟,诺维茨基仅仅2次的出手且全部打铁,这让马刺开局轻松12-4领先了8分。

不过诺天王及时进行了调整,既然主要的得分手段中远距离跳投难以发挥,就在首节末段开始突破冲击篮下,5分50秒在罚球线附近接球后突破强打吉诺比利,翻身跳投命中比赛首个进球,1分钟后突破上篮造成犯规罚球得到2分,接着又中路得到比尤博伊斯的妙传冲击篮筐得手。

德克全面的技术能力,让马刺开场后的防守策略不再奏效,依靠突破和强攻篮下诺天王首节末段砍下8分,帮助小牛逐渐挽回颓势。同时这也让自己开始获得更多的投篮空间,接下来接连面对麦克代斯、邦纳跳投得手,上半场诺维茨基拿下了13分,帮助小牛追到44-47只差3分。

进入下半场诺天王打得更加雨如得手,他突投结合,让马刺很难找到防守的办法,第三节开场诺维茨基就连砍了7分,之后跳投、突破上篮、三分各种武器一一展示,单节他疯狂砍下16分帮助小牛70-66反超了4分。在第三节开场1分钟时,诺维茨基右侧突破,吉诺比利这时候过来协防,但是德克的铁肘一下子把吉诺比利的鼻子打破,球打进还造成犯规加罚命中。

在关键的第四节,诺维茨基仅仅在板凳上休息了2分钟,马刺就利用他在场的时间打了一个7-0,比分反超了小牛3分。卡莱尔不得不把诺天王再次派上场,德克马上帮助球队稳定住了局面,他砍下6分1助攻,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81-80领先了1分。不过在最后的三分钟里,马刺对德克进行包夹,宁可让其他人投球,也不能让诺天王出手,而小牛队今天除了诺维茨基外,其他人表现低迷,基德巴里亚、特里连续投球不中,让马刺在最后时刻反超比分逆转获胜。全场比赛德克飙下了35分7篮板3助攻,他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但是小牛队首发阵容除了他之外没有一人得分上双,只是巴里亚和特里从替补席上带来了一些火力的支持,基德、巴特勒、马里昂三个全明星同陷低迷,诺天王苦苦支撑了大半场,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