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凯尔特人宣判热火死刑 韦德再神勇也难以翻盘

2010年04月24日1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再神勇也难以翻盘

韦德再神勇也难以翻盘【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NBA季后赛继续开打,此前在主场连胜两场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00-98再胜迈阿密热火,在总比分已经取得了3-0的绝对优势。在NBA历史上,从未曾有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因此完全可以说,凯尔特人半只脚已经踏进了季后赛第二轮。

在已经打完的三场比赛中,本场比赛热火给凯尔特人制造了最多的麻烦,全场他们命中率超过了五成,一共投进了6个三分球,在篮板方面也和凯尔特人非常接近,整场比赛完全处于一个均势的状态。但在这样的良好条件下,热火却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热火的季后赛基本上被宣判了死刑。

之所以这么说,绝不仅仅是因为热火以0-3的巨大劣势落后,更因为以他们现在的实力根本不可能连扳四局。首先是热火过于倚重韦德的发挥,今天闪电侠26投14中,三分球11投3中,还送出了8次助攻,但在这样的发挥之下,球队依然无法赢得胜利,只能说明其他球员的贡献是多么得微薄。在上一场比赛中,热火全场一共只投进29球,韦德一人就包办了16球(11中和5次助攻),可见依赖程度之高。而要想凭韦德的一己之力上演翻盘好戏,那无疑等于是天方夜谭。也许有人会说复制06总决赛的一幕,但那支球队还有奥尼尔、佩顿等帮手,但现在这支球队呢?

因此,究其原因,热火目前0-3大比分落后,终究还是整体实力上处于绝对的劣势。当韦德在场上有连续的出色发挥时,热火还有一定的竞争力,但一旦他下场或者是进攻势头有所减缓时,凯尔特人总是能打出一波高潮,第一场凯尔特人34-10逆转战局,上场他们打出44-8奠定优势,而今天凯尔特人又在第三节末段打出9-2的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无论处于怎样的境地,热火总是会给凯尔特人反超的机会,而这样的球队要想赢得系列赛胜利,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上场加内特缺阵的情况下,热火却净输近30分,已经是两队实力差距的最直观反映。所以说,或许热火能在下场比赛中获胜答谢主场球迷,但却无法改变他们提前出局的残酷结果。(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