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伦阴招使韦德伤退 凯尔特人晋级竟靠盘外招

2010年04月24日1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伦阴招使韦德伤退 凯尔特人晋级竟靠盘外招

韦德受伤倒地表情痛苦(点击查看更多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凯尔特人凭借保罗-皮尔斯在最后时刻的绝杀客场100-98战胜了迈阿密热火,他们在总比分以3-0领先取得这个系列赛的赛点。

比赛进行到还有11秒的时候,双方战成了98-98平,对于0-2落后的热火来说如果输掉这场比赛,他们希望就极为渺茫了。最后时刻韦德去抢投三分,他落地的时候身体向前倾,而此时凯尔特人的雷-阿伦出了阴招,他将自己的脚向前一伸,韦德正好踩到阿伦的脚上,他随即倒地,在地板上躺了一好一会儿才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场,没有了热火的韦德防守下降被皮尔斯完成了绝杀。

这场比赛不仅仅热火的一场失利,也毁掉了迈阿密人的希望,看起来韦德的受伤不轻,如果下场韦德无法上场,那么凯尔特人就将轻而易举的晋级第二轮。实话实话雷-阿伦在第三场中表现非常不错,全场16投8中其中三分球11投4中7罚5中得到了25分还送出5次助攻,但是他在关键时刻使出阴招废掉韦德实在不怎么光明磊落。

阿伦出阴招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上赛季凯尔特人与骑士的客场比赛中,第三节还剩5分05秒时他与瓦莱乔发生冲突,当时凯尔特人队已经大比分落后,阿伦在和瓦莱乔的拼抢中被挤得单膝跪地,随后有一个肘部击打瓦莱乔大腿内侧的动作。联盟随后对他处以禁赛的处罚。

阿伦有个外号叫“君子雷”,意为打球像个君子,但在联盟很多人看来阿伦并不是个君子而小人,科比就是一个。科比和阿伦都是96黄金一代新秀,两人在职业生涯早期都是超音速和湖人的主要得分手,在比赛中经常互相对位,因此在比赛中经常垃圾话。两名一等一的得分高手,在比赛中有过多次恩怨,两人都是小动作很多的球员,阿伦经常在赛后抱怨,科比在比赛中小动作太多,受到裁判的照顾。但是科比也曾经回击,阿伦的恶意动作也差点害了自己。在科比赶走奥尼尔后他甚至放言科比离开奥尼尔啥也不是,早晚得要求湖人交易自己。

虽然现在阿伦年龄大了,他的得分在下降,但是他在比赛中的阴招却越来越多,继去年常规赛最后时刻对瓦莱乔下黑肘后,今天又在比赛中把韦德给废掉,导致了热火最后时刻输球。老迈的凯尔特人已经无法与年轻的骑士、魔术相抗衡了,他们现在仅有的也就是经验了,像关键时刻阿伦这种阴招可能会帮助凯尔特人,但对手和裁判会一直容忍他这样吗?(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