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发宣言却不幸受伤 杯具闪电侠恐悲情谢幕

2010年04月24日09: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发宣言却不幸受伤 杯具闪电侠恐悲情谢幕

最后时刻韦德受伤离场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凯尔特人热火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中,尽管德怀恩-韦德砍下了34分和8次,但是他在比赛最后阶段受伤下场。而凯尔特人抓住机会,并由保罗-皮尔斯命中绝杀球,最终凯尔特人以100-98取得胜利,在大比分上取得3-0的领先。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将于26日继续在热火主场举行。

在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当中,凯尔特人的防守策略很明显,那就是放韦德限制其他人,并轻松拿下了前两场比赛。但大比分上以0-2落后的韦德并不着急,“你必须知道在季后赛中,如果你不能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那么就不能意味着这个系列赛已经开始。”韦德这样说,赛季末我们在主场的表现非常好,所以我们需要利用这一点来找到突破口。”

凯尔特人知道依靠雷-阿伦是不可能防住韦德的,所以在本场比赛中他们继续采取那样的战术。而回到主场的韦德也再次展现了强大的火力,在第一节前半段就拿下了8分,而且个人前5次攻篮全部命中,并带领热火取得17-12的领先。韦德在比赛前八分钟里的表现可以是一种宣言,他告诉凯尔特人以及所有人:迈阿密的美航中心,这是我的地盘!

但是热火的问题再次出现——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热火仅取得29-27的领先,韦德在这一节砍下了15分,而替补出场的多雷尔-赖特贡献了6分和3次助攻。所以可以看出如果没有赖特提供的帮助,那么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恐怕热火会处于落后,尽管韦德砍下了15分。一个惊人的数据是,这一节热火的其他四位首发球员,仅杰梅因-奥尼尔得到了2分。

在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结束后,韦德曾说过这样的一番话:“我们要做的就是殊死一搏。他们有着主场优势,就算我们前两场都输了也没什么可惜的。压力在他们那边,不在我们这。”热火拼了,而韦德也拼了——第一节15分、第二节0分、第三节13分,不过在第三节最后阶段热火防守失陷,在本节结束时被凯尔特人以80-72将比分拉开。

但是热火和韦德都没有放弃,他们在第四节一度将比分反超为94-92,并在比赛还剩1分29秒时和凯尔特人战成98平。然而“杯具”的是,韦德在最后阶段踩到雷-阿伦的脚,扭伤了左脚被迫离场,而且伤势看起来不轻,凯尔特人抓住机会由皮尔斯命中绝杀球。大比分0-3热火命悬一线,热火悲情但韦德更“杯具”,因为这场比赛可能是他本赛季的谢幕演出。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