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一人奋勇终悲情 经历何其类似巅峰期麦蒂

2010年04月24日09: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一人奋勇终悲情 经历何其类似巅峰期麦蒂

韦德孤军奋战 冲击对手内线(点击查看更多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早上7点,N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继续进行,迈阿密热火在美航中心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两队此前两场比赛中凯尔特人都取得了胜利,如果这场比赛他们再下一城,将会成为季后赛中首支赢得赛点的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热火的超级球星德威恩-韦德全场26投14中豪取34分5个篮板8次助攻,但是热火还是98-100遭遇绝杀被对手拿下了赛点。更糟糕的是,韦德在本场比赛最后时刻受伤,或许将会赛季提前报销。

12投6中豪取15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上半场比赛中韦德依然强势的表现总算让球队在前两节比赛结束的时候以49-48领先对手1分。然而看看其他四位主力合计出手17次却只命中5球的表现,大概韦德只有感叹自己时不我待,状况酷似当年在奥兰多魔术效力时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蒂了。

在01-02赛季和00-01赛季的季后赛中,麦蒂曾经两次当选了当年季后赛中的得分王,然而当时的魔术整体战力实在是太过于孱弱不堪,这也直接导致了他们连续止步于季后赛首轮,麦蒂的表现可谓徒劳无功,而由于一次严重的伤病,直接导致了麦蒂在连庄得分王的同时球队却只取得了21场胜利的尴尬。反观韦德的职业生涯其实自从夺取总冠军后和麦蒂的巅峰时期有很多相似之处,06-07赛季首轮遭遇横扫,07-08赛季受到伤病困扰赛季球队只拿下了15胜,接下来又是首轮和老鹰鏖战七场但还是被淘汰……同样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但也同样容易受伤和难以得到优秀队友的支援,在今年季后赛首轮前两场比赛中场均拿下27.5分5个篮板和5.5次助攻的韦德,实际上和2001年的季后赛首轮中场均贡献33.8分6.5个篮板外加8.3次助攻的麦蒂,应该有着极其相似的心境。

乔丹只有一个,韦德是人不是神,在三节战罢已经狂砍30分的他第四节连续两次投篮失准之后,凯尔特人领先5分依然控制着局面。比赛进入最后2分钟,热火将比分追成95-95平。关键时刻韦德虽然助攻怀特命中三分,但在比赛还有13秒时投出的那记能够引领球队基本锁定胜利的三分未能命中,而在落地时他又踩到阿伦的脚踝造成受伤。随着皮尔斯绝杀球命中,凯尔特人赢得了系列赛赛点。

以受伤告别季后赛甚至这个赛季?韦德真的越来越像巅峰期的麦蒂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