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亚洲杯国足抽到上签 难得被幸运女神垂青一回

2010年04月24日09:55文汇报沈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于多哈举行的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中,运气不错的中国队被抽入A组,与东道主卡塔尔、科威特与乌兹别克斯坦同组。

似乎中国足球正在找回运气。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于多哈举行的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中,运气不错的中国队被抽入A组,与东道主卡塔尔、科威特与乌兹别克斯坦同组。

这是一支好签。

虽然卡塔尔有天时地利人和之优,但世界排名比国足还低13位的卡队无疑是最弱的种子队。中国队还避开了第2档次队伍中强大的日本、澳大利亚和伊朗,而与该档次最弱的乌兹别克斯坦同组。就目前世界排名而言,排名第84位的中国队反倒成了A组的领先者,其余三队依次为:科威特第94位、乌兹别克斯坦第95位、卡塔尔第97位。

不过有利也有弊,由于地处中东的卡塔尔六七月天气不适合办大型足球赛事,因此2011年亚洲杯决赛将在1月举行。因为与欧洲联赛赛程冲突,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等旅欧球员较多的队伍很可能无法召集最强队伍,而中国队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反倒是隅居亚洲的卡、科、乌等队可以凑齐最强阵容。

这也是一支复仇之签。

卡塔尔与科威特正是近两届世界杯预赛中直接淘汰中国队的“夙敌”,而乌兹别克斯坦则是令国足屡屡在亚洲级赛事中遇挫的“苦主”——上届亚洲杯,乌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3比0大胜防线不整的中国队,这也导致国足主教练朱广沪的下课。除了这场不堪回首的0比3,中国队还曾在1996年亚洲杯小组赛首战遭遇乌队,当时占据场面绝对优势的国足被对方老将什克维林偷袭得手,最终0比2失利。

而在历届亚洲杯决赛阶段中,中国队对科威特也未尝过胜绩:2000年两队小组赛末战0比0默契战平,双双出线;1988年战成2比2;1976年则0比1不敌对手,这也是国足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赛事的第1场失利。中国队倒是对卡塔尔保持着两战全胜,2004年亚洲杯主场1比0小胜,1992年则是小组赛在“取胜才能出线”的末战中2比1力克卡队,彭伟国独进两球,这场胜利也保住了德籍主教练施拉普纳的帅位,虽然日后证明,这未必是一件好事。

亚洲杯分组情况

A组:卡塔尔、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科威特

B组:沙特阿拉伯、日本、约旦、叙利亚

C组:韩国、澳大利亚、巴林、印度

D组:伊拉克、伊朗、阿联酋、朝鲜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