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多哈亚洲杯分组终揭晓 国足抽了“上上签”

2010年04月24日09:36重庆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足将在小组赛中面对东道主卡塔尔,以及西亚球队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在所有想象的“死亡之组”中,这已经国足可以接受的最佳签位。

国足抽了“上上签”

多哈亚洲杯分组

国足抽了“上上签”

2011年多哈亚洲杯决赛阶段小组抽签仪式,今天凌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在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体育馆多哈ASPIRE穹顶体育馆内,国足明年的亚洲杯之旅确定“行程”:他们将在小组赛中面对东道主卡塔尔,以及西亚球队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在所有想象的“死亡之组”中,这已经国足可以接受的最佳签位。

在本次抽签仪式之前,亚足联忽然改变了抽签分档的原则,由之前确定的当下国际足联世界排名,变更为按照上届亚洲杯的成绩分档。不过对于中国队而谈,这一改变没有任何实质影响,任何一种分档方式,国足都只能排在第三档球队,面临一个艰难的小组赛征程几乎是无法改变的现实。代表中国出席本次抽签仪式的足协副主席,同时也是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和亚洲杯组委会主席的张吉龙,在抽签前就曾表示“对中国队而言无所谓死亡之组,现在的中国队不管抽到哪一支球队,都不会好打”。而西亚媒体甚至在赛前表示,因为国足在近年来的战绩不佳,让他们成为广大西亚媒体非常“欢迎”的球队。

在今天凌晨的抽签仪式上,西亚球队“轻视”国足的说法似乎得到了验证,最终位列第三档的国足第一个被抽出,与东道主卡塔尔同在A组,同组还包括另一支西亚球队科威特。不过国足与东道主同组的“优势”也体现出来,在最后抽出的第二档球队中,国足所在的A组分到了相对最弱的乌兹别克斯坦,避开了日本、伊朗、澳大利亚等超级强队。国足将在多哈亚洲杯的首场小组赛中面对科威特队。

从分组形势来看,东道主卡塔尔无疑是最“强大”的竞争对手,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都不算是国足在亚洲范围最为惧怕的几支球队,因此对第三档的国足而言,这是一支不折不扣的上上签。

2007年的东南亚亚洲杯,当时朱广沪率队的国足虽然在小组赛中战胜马来西亚,逼平伊朗,但最后一战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无缘小组出线。而在明年的亚洲杯中,国足将有机会索仇乌兹别克斯坦。 本报记者 刘苏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