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萨翁老友张晏生寄哀思 通信二十载情谊深厚

2010年04月24日01:48两长江日报高崇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去世后,远隔重洋与萨翁通信交流20年的老朋友、武汉市汉阳区钟家村社区居民张晏生,在沉痛之余向萨翁表达了无尽的哀思。

因奥运结缘,张晏生从1991年开始与萨马兰奇进行信使往来,20年间,张晏生总共给萨马兰奇写了15封信,并收到11封邮件和25件礼品。只见过三次面的张晏生和萨马兰奇,因此成为一对老朋友。

萨马兰奇因病于21日去世后,张晏生先是按照中国人的习惯对萨翁表示了哀悼。随后又在昨日乘火车去北京,准备到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向萨翁致哀,并参加北京民间奥运收藏团体悼念萨翁的活动。

临行前,张晏生说:“我原本是想去西班牙悼念老朋友萨马兰奇的,但因为冰岛火山灰的影响,订不到机票,所以不得不改为去北京参加悼念活动。”

(两长江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