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400米混合泳夺冠 黄朝升:下次游进4分10秒

2010年04月23日23: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3日绍兴讯(记者 李喆)今晚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以4分14秒75夺冠的94年小将黄朝升放出豪言:“下次争取游进10秒大关(4分10秒)!”

去年的全运会上,名不见经传的湘西小将就曾让人大跌眼镜,在400米混合泳中以4分12秒53力压辽宁刘维佳夺冠,而他们当时便双双打破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因为这次比赛黄朝升的夺冠也从去年的惊艳变成了今年的意料之中。不过赛后的他面对记者时,依然和去年那个发布会过了很久才被“找到”的小伙子一样,对每一个提问的回答都很简短,脸上扔挂满水珠的他显然对于这块金牌的分量并不在乎:“全运会以后还在调整,本可以游进14秒(4分14秒)的。”

在混合泳的四个泳姿里,黄朝升说自己的优势在蛙泳,尽管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美国金童菲尔普斯创造的,湘西小伙仍不改对偶像的忠诚,这也是他在所有问题中回答最详细的,“我的偶像是已经退役的澳大利亚前游泳队员伊恩-索普。没有为什么,就是喜欢。”对于接下来比赛的预期,黄朝升的回答依然简短却掷地有声:“游进10秒(4分10秒)。”记者不禁结舌,这样的自信源于训练时的秘诀吗,黄朝升又是干脆的四个字,没有秘诀。

尽管这名小将还只有16岁,但从他自信的眼神和话语里,记者已经感觉到,一颗男子游泳界的新星正在冉冉升起,或许,在两年后的伦敦,我们会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项目的颁奖台上看到中国国旗的升起。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