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将战世界男排联赛 PK三劲旅只为伦敦

2010年04月23日14:24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陈思彤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很多训练计划都在往前提,因为队伍进入状态比较早,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比我预料的要好。”4月21日,世界男排联赛(中国武汉赛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国家队主教练周建安在会上谈到本次男排联赛的具体目标,那就是从三个强队身上拿下一场比赛。

周建安告诉记者:“从3月25日集训到现在,中国男排队员已经经历了一个恢复到上量的过程,现在是上量的最关键的时刻,队员们也是最疲劳的时候。这种疲劳不仅体现在身体上,也体现在精神上,因为时刻要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所以最近一段时间队员的反应是比较大的,但是队伍的抗压能力和扛练能力比过去要增强。”

虽然队员感觉比较疲劳,但是大家的训练情绪、精神状态都不错,最重要的是,队中无人出现重大伤病情况,训练进行得非常顺利,这也是队伍能一再提前训练计划的根本原因,“通过系统训练,在细小的环节上有改进。”

由于放弃了所有的邀请赛和商业比赛,中国男排迎来了近年来最长的一个集训期,这也就是说,中国男排的第一次亮相就会在世界男排联赛上。去年正是由于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上连胜美国、意大利等强队,才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一股“男排热”,周建安也希望今年的中国男排能以一个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去面对,“这几年一直和强队交手,在技战术方面有所积累,希望能在高水平的交战中发挥出我们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把训练的东西通过实战进行检验,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下好的基础。”

今年世界男排联赛和中国队同组的三个对手均来自欧洲,分别是塞尔维亚、意大利和法国,他们的实力都非常强。根据比赛安排,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将在河南漯河举行,而与法国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则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武汉赛区的比赛具体时间安排为:7月2日、3日中国队对阵意大利队,7月9日、10日中国队对阵法国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