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罚球完败杜兰特 一年前对火箭也曾演悲剧

2010年04月23日1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湖人VS雷霆系列赛第三场打响,最终雷霆以101-96击败湖人,在本场比赛中科比得到了24分,季后赛总得分超越湖人名宿杰里-韦斯特成为队史季后赛得分王,不过飞侠在创造里程碑纪录的同时也创造了一个尴尬的数据,本场罚球为非常刺眼的“0”!

长江后浪推前浪,科比在一步步的打破着前辈创造的纪录,不过飞侠也在被无形中超越着,他身后的詹姆斯杜兰特都早已虎视眈眈,本场比赛KD得到了29分,是雷霆取胜的头号功臣,而更为恐怖的是,杜兰特本场比赛的罚球是13罚12中,他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以及速度强行硬吃对手,而科比只要持球突破,雷霆就会采取“关门”的策略,飞侠无奈只好频频选择将球传出,科比的侵略性不够,外线的命中率不高,这就是湖人本场比赛落败的直接原因。

科比上一次季后赛出现0罚球的情况出现在09年西部半决赛对阵火箭第四场,当时科比全场17投7中,没有一次罚球,而湖人最终则是以87-99不敌休城,不可否认罚球是体现一名球员强硬程度的关键指标,作为科比这样的后场巨星,如果无法博得罚球,说明在篮下的攻击方面被对手所遏制,不要说24VS23,至少从侵略性方面讲,24本场比赛连35都敌不过,杜兰特罚中12球,科比0球,双方对比之下是鲜明的12:0。

杜兰特像极了年轻时期的科比,敢打敢冲,而飞侠更多是采取的保守战术,在进攻中有机会就投,没机会就传,这种打法固然是保全之策,毕竟湖人的目标是总决赛,他们在接下来需要有更多的硬仗要去打,这点是远非雷霆所能比的,所以科比休养生息的策略不见得是坏事,但是像雷霆这种青年军,年轻气盛是资本,一旦无法斩草除根,让他们找到自信和感觉,那么湖人此后的系列赛将会更加难打。

湖人在俄克拉荷马折戟沉沙,但这也并非是世界末日,首先科比需要拿出嗜血的态度来给予队友鼓励,本场比赛雷霆在末节之所以占据主动,就是因为球队士气压倒了湖人,而科比的温柔打法显然不能帮助洛城改变颓势,下一场比赛,科比证明的机会到了。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