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最亮妖星场均23+6+5 科比小杜光芒也被他掩盖

2010年04月23日1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湖人客场以96-101不敌雷霆,总比分被追成1-2。杜兰特全场砍下29分19篮板,光芒四射。不过“少主”身边还有一位大将为球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出任控卫,全场砍下27分8篮板的维斯布鲁克。

甚至某种程度上,维斯布鲁克的表现比杜兰特更为关键。在杜兰特第一节将铁打的虎虎生风时,帮助球队咬住比分就是维斯布鲁克,同时他在比赛还上演一幕幕极速传说:他的快速突进令费舍尔根本防不胜防,即使换上更年轻的法玛尔,也根本挡不住维斯布鲁克。一句话简单概括:湖人的一号位被维斯布鲁克一人打爆了。

不过由于主将杜兰特今天更像是高级蓝领,因此雷霆直到第三节行将结束阶段依然落后对手。而在此时,“改变比赛走向的一幕”出现了,该节还剩1分52秒时,维斯布鲁克仅用了七秒便从自己篮下到了湖人篮下,并狠狠的在奥多姆的头顶上将球劈入篮筐!这一球不仅让雷霆士气大振,也令现场球迷顿时沸腾。没错,仅仅只是2分,此时雷霆仍落6分,然而这一球的关键之处在于,主队在气势方面,已经压倒了对手。

得手后的维斯布鲁克还狠狠的挥舞了一下手臂,似乎抱怨“这个一球应该还有加罚”,不过没关系,第四节雷霆顺利扭转了战局。而当湖人试图在最后时刻上演绝地反击时,又是维斯布鲁克挺身而出,他先是在比赛结束前3分02秒投中不擅长的三分球,之后又在短短的1分14秒后急停投中还造了费舍尔的犯规,成功阻止湖人的翻盘计划。

事实上对于维斯布鲁克来说,这绝不仅仅只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事实上在这一系列赛中,只有维斯布鲁克才是双方阵中发挥最稳定,最闪耀的球员。过去的三场比赛中,他分别砍下23分,19分以及27分,同时三场比赛的命中率都高于50%!而场均23分6篮板5助攻仅2失误的数据,也堪称华丽至极。甚至一定程度上,科比与杜兰特的光芒也被他所掩盖。

当人们都将注意力集中在“24(科比)VS35(杜兰特)”时,维斯布鲁克这颗妖星却以异乎寻常的速度崛起。事实上这位二年级球员在新秀赛中就已经证明过自己(砍下40分);而到了季后赛中,这颗妖星开始真正的爆发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