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一奇招成破敌妙方 他们干掉湖人绝非侥幸

2010年04月23日12: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 雷霆队主教练布鲁克斯刚获得最佳主教练称号,他今天在自己的主场观众面前再次证明了自己。在雷霆击败湖人的比赛中,这支青年军延续了前两场比赛的防守强度,与此同时,他们以防带攻,大打快攻,全场比赛快攻得分23-7领先湖人,从而最终击败对手。

在和湖人本场比赛中,雷霆队仍然打出了前两场比赛的防守强度。在今天的比赛中,只要科比高位持球和队友挡拆,雷霆肯定是换防之后双人包夹科比,防止科比出球。而在科比一对一进行单打的时候,哈登对科比几乎是形影不离,这让科比全场比赛打得异常难受,29投只有10中。

在限制科比的同时,雷霆还对湖人两大内线进行绕前防守。相比湖人来说,雷霆的最大劣势在内线,所以他们想方设法减少湖人的内线优势,而放大其在控球后卫和小前锋上的优势。所以雷霆队几乎全场比赛都对加索尔和拜纳姆进行绕前防守,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湖人双塔的发挥。

雷霆队在提高防守的同时,以防带攻发动快攻。雷霆队一旦在防守成功之后,拿下篮板之后第一时间就发动快攻,首先发挥出韦斯特布鲁克面对费舍尔的速度以及身高、体重优势。如此一来,韦斯特布鲁克几乎打爆费舍尔,而雷霆队的快攻也打得有声有色。纵观全场比赛,快攻恰好是雷霆队制胜的法宝。

说到这里,看到雷霆的攻防素养,你很难想象这是一支季后赛新军。雷霆对上赛季还是乐透区的球队,但是经过短短一个赛季的之后,他们的攻防都变得很有素养,特别是防守。雷霆队的防守韧性很足,一波接一波,无论是一次攻防还是全场比赛,都很少有松懈的时候,这是一支强队的表现。

当然,雷霆本场比赛的进攻整体是没有问题,特别是在快攻上做得很不错。但是他们在落入阵地之后,面对湖人的紧逼防守,出手选择显得有些问题。像湖人这样的传统强队,调整能力非常强,不可能每场比赛给对手如此多的快攻机会。因此,雷霆如果真想对湖人构成威胁,他们阵地战应该更有耐心。(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