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跑轰军团进攻替防守 开拓者遇太阳算他们倒霉

2010年04月23日1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午10点,NBA季后赛各队的第三场比赛纷纷开战,菲尼克斯太阳奔赴玫瑰花园球馆挑战波特兰开拓者,此战前两队在大比分方面战成了1-1平,太阳开拓者夺取了主场优势。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太阳展现出了他们恐怖的进攻能力,最终这支擅长进攻的球队以108-89狂胜开拓者,轻松的夺回了主场优势。

作为最先主场失守的球队,太阳一度遭到了媒体的强烈质疑,类似什么“进攻型球队只能在常规赛发威”“没有防守到了季后赛就不值一提”之类的论调一时间都尘嚣纸上。然而当上一场比赛太阳以119-90狂胜对手,追平了本赛季季后赛的单场净胜分纪录,又在本场比赛上半场还没结束就将分差拉开到了近30分的情况下,相信那些觉得仅看一场揭幕战就能够看穿本质的媒体和专家们,也会就此闭上嘴巴了。

炮轰战术从来没有什么真正的缺陷,缺陷的本质其实归根到底还是在于球员,否则美国男篮也不会邀请德安东尼这样的炮轰大师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在比赛中多次运用防守反击给予对手重创。换句话说,美国球员本来就是最适合跑轰战术的球员,攻守平衡固然是夺取总冠军的重要元素,但是当两者只能选择其一的时候,进攻端给予对手的打击和给予球员都之上的鼓舞,实际上要比防守方面的很多隐性的即时作用好得多。半场战罢太阳66-37领先对手29分,他们不是靠出色的防守将对手的半场得分限制在了40分以下,而是靠犀利的炮轰拖垮了对手的体力实现的结果。

网络上有一句流行语:“暴力不一定能解决问题”,但可以解决你。同理,太阳的进攻不能为他们拿下总冠军,但拿下没有罗伊的开拓者还是毫无问题。

开拓者无力回天,太阳也不想赶尽杀绝,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之后,下半场两队更像是在走走过场戏。贾森-理查德森全场19投13中狂砍42分,完全将开拓者的外线打成了筛子。斯塔德迈尔纳什浅尝辄止也分别拿下了20分和13分外加10次助攻。用进攻去压制对方的士气,激发出全队的斗志,用对方最可能无解的方式击垮对手。开拓者碰上太阳,也只能算是他们倒霉。(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