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哈登扮奇兵显探花风采 奥多姆关键三分终无用

2010年04月23日1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早上9点30分,NBA季后赛第三场比赛开战,洛杉矶湖人奔赴福德中心挑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此战前湖人赢得了两队系列赛前两场比赛的胜利。在今天拉马尔-奥多姆为首的湖人替补和雷霆的板凳阵容们再度展开对决。哈登全场比赛有着不俗的表现,最终雷霆的替补们取得了完胜,而湖人也96-101不敌对手,大比分被雷霆扳回一城。

开局就遭遇了3-15的进攻高潮让雷霆只好尽快的更换替补阵容上场,探花秀哈登的助攻和三分让双方的比分有所迫近。此时湖人也进行了调兵遣将,奥多姆和布朗依照惯例作为湖人的重要替补率先登台,对于这几位各自球队替补中的关键人物而言,属于他们的轮换时间的对决开始了。

作为一位季后赛的第六人,很多时候他可能要发挥出比球队主力甚至第三号核心都要更加重要的作用,帮助球队在进行阵容轮换的时候打开局面或者稳住局势,这也是为何优秀的第六人在很多强大的球队中都有着很高的地位和得到极高的评价的原因。布朗上场后的连续砍分和哈登的精准远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于替代杜兰特科比的他们来说,此时的这些飙分高手,更好像是球队的领袖。

值得雷霆庆幸的是,作为今年的探花秀,哈登并没有在季后赛中逊色于那些手上基本都有总冠军戒指的对手,尽管两队的分差始终没有被抹平,半场战罢湖人50-43仍然领先7分,然而哈登在前两节中不可阻挡的突破依然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两节战罢他就已经砍下15分领跑全队。相比起湖人替补半场只有6分入账,还是菜鸟的哈登的发挥显然值得好好称赞一番。

第三节节末重新上场的哈登命中的那记三分继续让雷霆将比分咬住,第四节开始后他们完成了反超,全场发挥出色的哈登也就此一直留在了先发阵容当中。比赛还有2分钟的时候,奥多姆命中了一记可能扭转局面的三分,而哈登在最后的58秒时也被替换下场,看来杰克逊对于奥多姆的信赖程度,仍旧要比布鲁克斯对于哈登的信赖程度高出一筹。只不过在比赛还有12秒的时候奥多姆也被替换下场,落后4分的湖人几乎已经毫无机会可言。最终湖人96-101惜败给对手,雷霆大比分扳回一城。

全场比赛雷霆的替补们总共拿下了26分17个篮板,仅哈登一人就拿下了18分和5个篮板。反观湖人方面的替补们全场只有14分8个篮板入账,发挥最出色的奥多姆也不过只有8分6个篮板的表现而已。在替补的对决中绝对落入下风的湖人,自然也只能够接受自己的最短板不如对手的事实,带着一场失利进入到下一场比赛当中。(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