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29+19创造历史 雷霆当家乃湖人大麻烦

2010年04月23日1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 西区季后赛首轮客场两连败的雷霆终于返回了主场,在同洛杉矶湖人的第三场交锋中他们101-96战胜对手,将总比分扮成1-2。凯文-杜兰特发挥抢眼,全场得到29分19篮板,成为NBA历史上砍下20+19最年轻的球员。

杜兰特是雷霆绝对核心,若想击败雷霆必须限制杜兰特发挥。首节比赛,湖人防守做得相当出色,雷霆当家出手4次无一命中,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 手感冰冷自然令杜兰特情绪受到影响,但已成长为联盟巨星的雷霆当家知道如何去调整,他加强了篮板争抢,如果进攻机会不好就多给队友传球,这样的方式至少保证了雷霆没有被湖人甩远。与此同时,他也会瞅准机会调试手感,其中一次左翼持球后,面对阿泰斯特紧逼防守后仰跳投命中终于打破僵局,这已是他第八次出手了。看到当家球星打破进球荒,雷霆球迷欢呼雀跃,以示庆祝。如果说上半场杜兰特进攻端表现过于平淡的话,那他对篮板球的控制绝对值得一提,虽然是外线球员,但其身高不俗,而且有着出色的判断能力,因此他频频将篮板球收下。本来篮板上处于劣势的雷霆,很快就占据了优势。

下半场开始后,湖人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0分。杜兰特知道不能再忍了,自己必须站起来拯救球队,于是他频繁地突入内线攻击篮筐,其中一次从左侧突入后他高高跃起,空中飘移着躲过湖人内线球员封堵,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硬是将皮球投进,哨声随后响起,他获得打三分机会。杜兰特兴奋得挥舞着手臂,现场球迷也倍受振奋。吃到了苦头的湖人加强对杜兰特防守,雷霆当家下一次突破后便遭遇了三人堵截,好在其意识不错,并没有选择硬碰硬,而是跃起后将皮球传给处于空位的科里森,后者稳稳将球投中,双方分差再度迫近。杜兰特的牵制力令湖人神经紧张,一次抢下篮板后他直接推进到前场,湖人众球员注意力竟全部集中在他身上,左侧三分线外的哈登完全被漏掉,杜兰特快速将皮球传出,哈登很给面子,三分稳稳命中。

湖人优势逐渐被蚕食,随着杜兰特一次远投命中,双方战平。至此,气势已经完全回到雷霆一边,等待湖人的是更大的风暴。最关键的第四节,杜兰特手感彻底恢复,每当湖人比分迫近,他总能站出来还以颜色,加之罚球神准雷霆在取得领先后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是役,杜兰特共24投8中,得到29分和19个篮板,比科比-布莱恩特职业生涯首次季后赛主场比赛要出色不知多少倍。另外,29+19的数据也让他超越德怀特-霍华德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打出20+19数据的球员。由此似乎可以看出,杜兰特的前途简直无法限量。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