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邓肯强势复苏成定海神针 牛马大战升级

2010年04月23日10:1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看邓肯圆睁的双眼和金刚怒目的表情,你将从此感到,石佛和常规赛有所不同。

在季后赛两战之后,邓肯以39投23中的命中率拿下了52分25个篮板,效率与他常规赛职业生涯最低的17.9分10.1个篮板大相径庭。两场季后赛,邓肯分别出手20和19次。在整个常规赛,邓肯一共只有8场比赛出手19次以上,只有一次连续两场得分超越25分。邓肯的复苏和强势,让此前势如飘萍的马刺内心稍定。

马刺扳成1比1平,重在一头一尾。开局他们明显更富强度和侵略性,比小牛更想赢得这场比赛,更有背水一战的决心。无论攻防,他们都打得更凶狠,上半场和下半场的两个开局,马刺都取得明显优势。而在比赛尾声,当小牛把一度20分的分差逐渐追近,胜负难测时,是邓肯连续三次单打成功,锁定胜局。每一次关键时刻,波波维奇在暂停后把球交到邓肯的手上,邓肯都做出了回应,这是他和常规赛相比最大的不同。内外结合的马刺因此更加流畅,小牛则表情木讷,节奏被压在半场阵地之内。面对一支内线缺乏绝对攻击点的小牛,邓肯依然是马刺的定海神针。

但这并不意味着,系列赛的战局就此已经转向了马刺,赢得主场优势的马刺仍然没有把握。马刺三老,在前两战已经完全发挥,除邓肯之外,吉诺比利以60%的命中率场均拿下24.5分;帕克替补上阵,场均亦贡献17分。被压抑已久的杰弗森第二战也已经爆发(19分)。你很难期待,所有这四人能在此后场场如此,但这已是马刺有且仅有的四个得分点,他们的角色球员和板凳深度,明显不如小牛。波波维奇一直在寻找这支球队的霍里、科尔、鲍文,但始终不能如愿。杨健曾经说,这支马刺是一流的声望,二流的进攻,三流的替补,诚然如是。即使是马刺如此出色的第二战,小牛在第一节末段和第三节末段依然靠第二阵容追回了大量失分。

转战圣城,小牛势必求变。他们首先会改变开局的势头和强度,志在反客为主;与此同时,小牛很可能更坚决的夹击邓肯和吉诺比利,迫使邦纳、梅森、麦克代斯、希尔这样的角色球员承担重担,而这正是马刺的软肋。

小牛不会一直像“木牛”,马刺要保持住他们的流畅火力,挑战担在他们最弱的一环肩上。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