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张琳、焦刘洋夺冠无悬念

2010年04月23日09:44新华网周欣 方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绍兴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方列)脱去了去年曾风光无限的快速泳衣,中国游泳和世界重新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22日全国游泳冠军赛首日并没有出现任何纪录,但焦刘洋和李玄旭分别游出了两个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世界冠军张琳则顺利赢得男子200米自由泳桂冠。

张琳的夺冠成绩是1分47秒54,相当于到目前为止的今年世界第6位好成绩。但是这位22岁的北京小伙对自己并不满意:“成绩上有些欠缺,我本来想游进1分47秒以内的。但毕竟有半年没有参加比赛了,感觉上有点生疏。”

张琳在绍兴报名参加三个单项,分别是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张琳指出自己对这三项都很看重。“我想检验一下自己在这三项上是个什么状况,每一项我都会全力去拼。”

女子200米蝶泳是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游泳夺得金、银牌的项目,在奥运冠军刘子歌缺席比赛的情况下,奥运亚军得主焦刘洋显示绝对实力,2分5秒46的成绩可列今年的世界排行榜首位。广州军区的巩杰和河北的哈思楠分别以2分8秒46和2分9秒55名列第二和第三。

焦刘洋说:“上午的预赛我保留了点实力。近来我一直在改技术,我需要在划水效果、细节这些方面改进。快速泳衣对我本来就没有太大的帮助。”

16岁的湖南名将李玄旭以4分34秒59的成绩卫冕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这也是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绩。两位浙江选手郑蓉蓉和叶诗文尾随其后。

在22日晚进行的另外7项决赛中,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属于辽宁选手程飞轶,成绩是55秒24;去年在东亚运动会上创造女子50米蛙泳亚洲纪录的浙江名将陈慧佳在这个项目中以31秒21封后;北京小伙王帅以1分1秒77摘得男子100米蛙泳金牌;山东名将高畅以59秒69赢得了女子100米仰泳的胜利;广东老将周嘉威在男子100米蝶泳中傲视群雄,成绩为52秒61。

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实力强劲的广东队以3分21秒71的成绩夺冠;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胜利则属于上海队。

绍兴游泳冠军赛于22日开赛,26日结束,来自全国25支队伍的440名运动员将进行38个项目的角逐。(完)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