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0失误显露巨星风采 小莫偶有闪光难企及

2010年04月23日09: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 莫-威廉姆斯NBA著名的攻击型控球后卫之一,但是和巨星的差距很远,这点在他今天和罗斯的对位中体现明显。罗斯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一个超级控球后卫的水平,全场比赛得到31分外加7次助攻,而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没有出现一次失误。威廉姆斯则表现一般,他全场比赛偶有闪光,得到21分,同时出现3次失误。

罗斯在第一节比赛开始发挥出色,他面对莫-威廉姆斯的时候,先后3次突破内线得分。与此同时,罗斯还有3次远投,其中包括一个三分球。罗斯在首节比赛就8投6中,得到15分,率领公牛首节就领先11分。与之相对,威廉姆斯在首节比赛出场7分钟,他没有得分,只送出1次助攻,却出现2次失误。

罗斯在进入NBA的时候,他的突破是最犀利的武器,被人称作只要罗斯愿意突破,NBA没有人能够防住。不过,罗斯的弱点也同样明显,就是他的跳投不是很稳定,这被认为是限制他成为超级巨星的一大瓶颈。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罗斯首节比赛不止突破出色,而且还表现出中远投的进步。

罗斯在首节比赛发挥出色的背景下,在第二节比赛突然陷入低迷,他在首节比赛中5投不中。威廉姆斯则经过短暂调整,在三分线外找到感觉,他本节三分4投2中。罗斯第二节的突然低迷,也反应出他的火候还是有所欠缺,稳定性明显不足的问题。不过,罗斯在第三节再度找到感觉。

因为第三节奥尼尔继续先发出场,所以罗斯拉快公牛队进攻节奏,打骑士队一个回防不及。在罗斯的串联下,公牛队在第三节比赛开始不久就以68-47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不过,莫-威廉姆斯不愧是老将,他这个时候连续在外线跳投得分,其中包括一个三分,帮助骑士队稍微稳住阵脚。其后威廉姆斯在最后0.3秒还投中一个三分,险些帮助骑士翻盘。

虽然威廉姆斯全场比赛也有闪光表现,但是比起罗斯的全面来说,他显得很一般。换句话说,威廉姆斯虽然有一定的得分能力,但是他和罗斯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上。罗斯全场比赛下来,虽然时有起伏,但是保持着高命中率,并且组织也不错,其中最难能可贵的是,他全场比赛没有1次失误。(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