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基德为联盟最聪明人 老辣程度无人比

2010年04月23日07: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是的,小牛输球了,没错,基德的表现不是一般的差。但我还是要说,基德是个天才,他是当今联盟最聪明的球员,NBA历史上最聪明的球员之一。

他的聪明有多种表现形式,比如他能在难以想象的角度、以常人无法达到的方式把球传给队友,比如他经常能在对手已经拿下后场篮板后把球偷回来,比如他总能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抢到位置拿下篮板。

再比如,他对规则的天才利用。我们都记得常规赛小牛打老鹰那场球,基德是如何制造对方主帅伍德森犯规的,那一次,他的表演被称为NBA历史上最聪明的骗犯规。在牛马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他的表演又开始了。

比赛的第三节开始后不到三分钟,基德抢断吉诺比利,一马当先杀向马刺的篮筐,杰弗森紧紧跟在身后,准备对基德的上篮进行干扰。但基德运着运着球,突然来了个急刹车,全速跟防的杰弗森撞在基德身上,被吹了一个快攻犯规,也叫进攻路径犯规(clear-path foul)。马刺全队上下向裁判申诉,但根据规则,基德面前当时已经没有马刺的防守球员,因此进攻路径犯规完全形成,小牛得到两罚一掷的机会。

如果是一般的球员,此时肯定选择杀向篮筐上篮,要么得分要么骗犯规得到两罚机会,而且还存在被封盖的风险。但基德做出这样的选择,让人不由得感叹他的老辣。

那次造成伍德森犯规之后,媒体评论说,基德教了所有球员一招,而且以后教练大概也会长个心眼,别在比赛进行中进入场内。这一次,基德又教了大家一招,而且追防的球员很难对此进行防范……除非等今年的总决赛结束,联盟针对这样的怪招修改规则,到时,我们就把它叫做基德法则吧。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