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又创闪电战纪录 一特质比伍兹更强悍

2010年04月23日06: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又创闪电战纪录  一特质可比肩伍兹

火箭”又创闪电战纪录(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奥沙利文首轮10比7力挫梁文博顺利晋级,“火箭”在第四局单杆108分取胜仅仅用了4分33秒,又创造了本届世锦赛单局破百最快纪录。英媒盛赞奥沙利文在斯诺克领域所体现的闪电节奏和左右开弓天赋,比伍兹在高尔夫运动所体现的天赋更强。

奥沙利文为什么如此魅力非凡?在世锦赛与梁文博的比赛里,他既可以打出匪夷所思的进球,又可以出现简单的失误;既可以行云流水的娴熟驾驭比赛,又可以在球场上有抽风式的拙劣表现,既可以喜怒无常情绪多变,又可以成为青少年心目中的精神楷模。赛季伊始他在中国赢得了上海大师赛冠军,赛季行将结束的时候,他在同样的国家遭受首轮被外卡选手淘汰的耻辱,年终世界第一位置,也因此提前被希金斯夺走。

《泰晤士报》资深记者叶茨(Phil Yates)说道:“奥沙利文就是斯诺克运动里的老虎伍兹,但他没有伍兹的一致性。这可真是奇怪,奥沙利文最喜欢的两位体育巨星就是网球的费德勒和高尔夫的伍兹,奥沙利文的天赋可能还要超过费德勒和伍兹,但他唯一缺少的就是状态的稳定性和对胜利的强烈渴望。”

在与梁文博的比赛进行到第七局时,奥沙利文因为出现失误,冲着球摆出一个极其下流和粗鲁的手势,并因此被裁判警告。奥沙利文确实做了许多有争议的事情,甚至做了很多蠢事,但很少有人意识到,火箭对斯诺克运动的特殊价值,他就像上世纪70年代的阿莱克斯-希金斯,后者同样拥有脾气暴虐、酗酒、吸毒的众多毛病,甚至会在赛场上殴打对手。

在斯诺克运动过去的十年,奥沙利文一直是被谈论最多的,也是最大的票房保障。国际台联新主席赫恩准备用一系列改革方案复兴斯诺克运动,主席先生把奥沙利文称作“疯子”,他知道这个“疯子”是推动斯诺克运动的重要力量,这项运动的宣传都要围绕着他来转。

BBC著名台球评论员克利夫-埃尔顿(Clive Everton)是这样评价奥沙利文的:“关于他的肥皂剧持续上演,情节很有趣,他不需要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打球,他本身就不乏新闻,当那些体育记者没有什么可写的时候,就会写奥沙利文,罗尼准不会让记者朋友们失望。”

1992年世锦赛冠军帕洛特惊叹于奥沙利文的天赋:“以他的能力可以拿比三个更多的世界冠军,我从没有看见过像罗尼那样流畅自如的围球进攻,他就像经过电脑设置一样,出杆准确而快速。”奥沙利文在与梁文博的比赛闪电出杆,以至于裁判来不及摆球,这让裁判手忙脚乱非常难堪。

“任何顶级巨星在球场能够做到的,奥沙利文也一样能够做到;但没有人可以做的像奥沙利文那么快速,他完全是靠本能来打球,他让很困难很复杂的局面,变得轻松容易甚至荒谬可笑,彻底颠覆了旧有的传统。”克利夫-埃尔顿认为奥沙利文用天赋取代了思考,他打球几乎完全凭借感觉。

奥沙利文在10岁打出破百,15岁轰出147满分杆,他现在是历史上打出147最多的运动员。拥有7个世锦赛冠军头衔的亨德利被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斯诺克选手,但在2004年世锦赛火箭17比4血洗亨德利并最终夺冠。与梁文博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大多数时间是在用左手打球,而伍兹能用左手打好高尔夫吗?(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