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疯狂大羽终成辽足克星 十战十球诠释大义灭亲

2010年04月22日21:25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李金羽无疑是称职的;自中超联赛以来加盟山东的李金羽已经在与辽宁的10次交锋中贡献10粒进球可谓是大义灭亲的典范,换言之辽宁人成为了辽宁杀手。

腾讯体育讯 对于李金羽而言很难区分辽宁与山东之间孰轻孰重;一方是家乡球队和辉煌的起点;一方是助其登顶中国联赛的第二故乡。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李金羽无疑是称职的;自中超联赛以来加盟山东的李金羽已经在与辽宁的10次交锋中贡献10粒进球可谓是大义灭亲的典范,换言之辽宁人成为了辽宁杀手。

中超元年山东主客场双杀辽宁而李金羽身披山东战袍两战辽宁奉献3粒进球,李金羽辽宁杀手的名号也就此开始。时至2006赛季山东鲁能之所以能够傲视中超很大程度上源自李金羽疯狂的表现其26战进26球的李金羽无愧中超第一前锋的称号;而在06年与辽宁的两次交锋中李金羽居然贡献5粒进球助山东再度双杀辽宁;李金羽更是上演了一幕独中四元的剧情。

李金羽在07赛季再度攻破了辽宁的球门但那场比赛山东却遭遇败绩,此后随着年龄和状态的制约使李金羽的出场次数与进球数量呈现逐年递减之势。在此役之前关于李金羽能否获得首发机会再战辽宁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本赛季在对阵重庆的比赛中李金羽顶替伤停的韩鹏出阵并打破了长达300天的进球荒贡献1粒进球和1次助攻表现十分抢眼;不过李金羽在随后的比赛中再度被“雪藏”;还好此番再战辽宁李金羽终于再获首发机会。

此番再战老东家辽宁李金羽在开局阶段便表现的非常兴奋,大羽利用其积极的跑动数度为队友创造着进攻空间。时至第19分钟辽宁队6号杨宇以一次极具手球嫌疑的解围将李金羽的破门良机“化解”掉;当时卓翔左路传中至后点,李金羽后点跃起准备凌空扫射不过杨宇用手碰到了皮球并改变了皮球的运行路线;随后李金羽向主裁抗议对方手球违例不过主裁未予理会。

此后李金羽依旧积极的寻觅着破门机会,第21分钟李金羽中路快速跟进接右路传中飞身抢点准备捅射不过却差之毫厘没能碰到皮球。上半时末段李金羽禁区线附近接队友右路横传迎球低射,可惜皮球贴着草皮擦门而出。虽然李金羽上半时连番的努力并没有获取进球,但积极主动的李金羽依旧是辽宁最大的威胁。

易边再战后,李金羽越战越勇继续给辽宁防线施加压力。比赛第77分钟,郑铮沿左边路策动了一次攻势便完成了一脚精准的传中;此时李金羽如同鬼魅一般出包抄到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又一次扮演了辽宁杀手,进球后李金羽非常兴奋再一次展示了其表示性的弯弓射雕庆祝动作。攻入此球的李金羽不仅为山东锁定了胜局,更是完成了对阵辽宁的第10 粒进球;辽宁杀手非李金羽莫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