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有望创30年新历史 进次轮需警惕一魔咒

2010年04月22日13:53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阿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阿刚) 21日,丁俊晖结束了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他在上半场8比1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再接再厉,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又连下两局,其中还有单杆88分的表现,以10比1狂胜佩特曼,顺利杀入世锦赛第二轮。

有望创30年来新历史

虽然比赛时间是英国当地时间的上午,但还是有很多媒体马上对比赛结果做出了反应。BBC认为丁俊晖的胜利堪称“轻松”,文章中说:丁俊晖还有希望成为1980年的克里夫·桑本之后,首个在世锦赛夺冠的非英伦三岛球员。

需警惕一魔咒

进入21世纪以来,世锦赛首轮只出现过5次10比1这样的悬殊比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5场比赛的胜者都未能走得太远,甚至都没能打入决赛。

2001年世锦赛首轮,马修·史蒂文斯以10比1大胜马耳他老将德拉高,但半决赛输给了希金斯。2002年,希金斯在首轮10比1大胜泰国球王瓦塔纳,但希金斯那一次也未能夺冠。2005年,马克·威廉姆斯以10比1击败米尔金斯,但第二轮输给了迈克库奇。2006年出现了两个10比1,金左手威廉姆斯再次以10比1羞辱了汉密尔顿,而达赫迪则是10比1大胜霍金斯,不过他们两人却在四分之一决赛输了球。

开局太顺让人忧

不可否认,丁俊晖的状态来得很快,但这对丁俊晖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儿。

在接受采访时,希金斯、奥沙利文以及亨德利这样经验丰富的球手不止一次说过,世锦赛最终夺冠的选手第一轮比赛总是不那么顺利,台球皇帝表示,在赢得世锦赛冠军的时候第一轮打得并不好,最好的状态要留到决赛,状态随着比赛的进行而越来越好。希金斯也说,在他最近夺冠的两届世锦赛中,比赛开始时他总是找不到感觉。丁俊晖如今需要做的就是争取始终保持高水平的状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进入状态快是件让人欣喜的事儿,但是面对世锦赛这种17天的赛程,长时间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赢得对手尊重

佩特曼赛后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他说:“没错,我自己都被自己贯穿整场的垃圾表现吓到了,以这样一种状态来到这里让我很失望,在丁取得4比0领先之后我已经无心恋战了,那是比赛的转折点。你不能给丁俊晖那种机会,那对于他来说太简单了。”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