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361°CUBS第十四轮:攻防俱佳南财主场胜电科

2010年04月21日16:34bbs.361sport.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4月17日晚7点,361°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第十四轮比赛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重燃战火。南京财经大学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发挥出色,于洋等四人得分上双,最终南财以80:63拿下此战,完成四连胜以及主场三连胜。

361°CUBS第十四轮:攻防俱佳南财主场胜电科

纵观整场比赛南京财经大学能力与意志都受到了考验,但是南京财经大学在20号陈飞与13号于洋的带领下经受住了考验,进攻如水银泻地,防守如铜墙铁壁。13号于洋拿下20分,继上场比赛后再度拿下MVP。

首节开打,南京财经大学17号王修齐跳球得手,14号陈金龙抢篮板补篮造犯规两罚一中首开纪录。比赛之初双方似乎都不在状态,频频投篮不中,得分也以补篮为主,首节过半比分仍定格在7:6,南京财经大学领先一分。暂停之后,南京财经大学抓住对方内线不够强壮的弱点强打内线,14号陈金龙表现强硬,篮下连投袋罚连得六分,光彩夺目。反观对手电子科技大学,面对南财的内线战术束手无策同时进攻也毫无起色,比分开始出现差距。第一节结束前五秒南京财经大学20号陈飞一个漂亮的急停跳投将分差拉至7分,率领南财以21:14的比分结束首节。

361°CUBS第十四轮:攻防俱佳南财主场胜电科

第二节,电子科技大学11号宋冕华妙传17号满梓峰篮下得分,掀开第二节之初两队对攻大潮,南京财经大学20号陈飞强突内线二加一成功还以颜色,47号张初阳快速反攻妙传14号陈金龙再下一城,电子科技大学毫不示弱,6号王钦硼面对财大双人包夹干拔三分命中,随即个人突破再得两分,分差维持不变。但在接下来的两分钟里南京财经大学大学打出全场最漂亮两分钟,在南京财经大学压迫性的防守之下电子科技大学连连失误,两分钟内47号张初阳、13号于洋、11号郭耀阳合计拿下四次抢断,迅速将分差拉开至13分。之后双方互有攻守,电科15号张广宁快攻突破拿下两分,南财9号韦炜、17号王修齐、13号于洋连续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分,随着财大20号陈飞中场三分不中,南京财经大学以44:30领先14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鸣锣不久,本场MVP南京财经大学47号张初阳对突破而来的对方91号刘帅送出一记大帽,9号韦炜接球策动快攻,前场三打一之下13号于洋接球飞身暴扣引爆全场。电子科技大学知耻后勇,攻防水平均有较大提高,南京财经大学面对对方联防战术以及对几位主力的双人包夹压力渐生,命中率随之下降,而电科8号蒋毅满场飞奔连续四个抢断,15号张广宁锐不可当连中三记三分,电科打出16比2高潮,随着科大6号王钦硼中投命中拿下两分,财大9号韦炜抢投三分不中,比分变成62:53,电科将比分迫近至个位数,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气氛紧张,电科8号蒋毅带球撞人,防守与毅力的比拼拉开帷幕。电科15号张广宁抢断快下,91号刘帅造犯规两罚一中,再度将比分拉近至66:57.比分交替上升、厮杀难分难解之际,20号陈飞挺身而出,连得四分并有一次助攻进账,一举拉开分差。之后财大严防死守,进攻有条不紊,再未给对手可乘之机,11号郭耀阳飞身帽下电科12号许言之的三分球给了对手最后一击,随着电科12号许言之在无人防守下上篮拿下两分,南京财经大学以80:63的大比分击溃对手,拿下四连胜,继续保持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首发名单:

南京财经大学:11号郭耀阳、20号陈飞、14号陈金龙、17号王修齐、27号张初阳

电子科技大学:21号左奇昌、6号王钦硼、11号宋昊华、15号张广宁、91号刘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