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德克效率减半做无用功 美航中心篮筐不再巨大

2010年04月22日1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小牛马刺的系列赛第二战中,小牛在主场美航中心迎战马刺,虽然德克-诺维茨基打出了24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但小牛还是以88-102输掉比赛,并在大比分上被马刺追成1比1。相比上一场14投12中的效率,本场比赛诺维茨基24投9中命中率只有37.5%,而他的两双努力也变成了无用功。

“牛马大战”首回合之后,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一边大骂本队的角色一球,一边大赞诺维茨基无所不能。“很少有哪些夜晚的诺维茨基表现不突出。”波波维奇说,“他的确很不错,他还从队友那儿得到了很多帮助。”是的,那一场比赛诺维茨基表现相当出色,全场贡献36分和7个篮板,更恐怖的是他的效率:投篮14投12中、罚球12罚12中。

对于自己这样的表现,诺维茨基则说到:“有些时候事情就是如此,这是那种你觉得篮筐非常巨大的夜晚之一。”但是很显然,老辣的马刺是不会让诺维茨基再次打出那样的表现的。本场比赛开场后诺维茨基的前两次投篮就未能投中,而且第一节打了不到3分钟,就领到2次犯规被换下场。而趁诺维茨基不在之机,马刺在第一节一度取得11分的领先。

第二节诺维茨基继续出战并找回手感,在这一节的第一次出手未中之后,他很快造成马特-邦纳犯规,在罚中两球后又跳投得手。不过马刺对诺维茨基的防守很明确,在不让他靠近篮下的同时,也施加了频繁的身体对抗。但是德国人也不是那么轻易就能被限制的,本节他7投3中、罚球4罚3中仍然拿下了9分,只是他并没能带领小牛将比分迫近。

对于小牛来说,第三节太重要了,诺维茨基也加强了个人进攻,然而他直到本节还剩6分58秒时才投进个人本节的第一个进球。马刺攻势如潮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而诺维茨基还因不满裁判判罚吃到技术犯规。在本节最后3分钟里利用邓肯下场之机,诺维茨基终于连投带罚拿下了4分,此后又助攻基德命中三分,并带领小牛将比分追至72-82。

不甘心失利的小牛在第四节发起了反扑,本节开场不久诺维茨基就拿下5分,在比赛还剩6分56秒时,诺维茨基助攻贾森-特里命中三分,小牛将比分追至85-89。然而此后邓肯一个人拿下8分,并带领马刺再次将比分拉开。尽管此后诺维茨基又两度攻篮得手,但已不能为小牛扭转局势。对于本场比赛,诺维茨基只能感叹篮筐不再那么巨大!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