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老将活教材:科比教得分 纳什授助攻

2010年04月22日12:03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只要能力够强,谁都能够成为巨星,不管你是后辈抑或菜鸟。

  年轻人在面对阅历丰富的前辈时,总难免吃点亏,而早已功成名就的前辈们,也总喜欢给后辈们上上课。比如昨天的科比,就在“得分王”杜兰特面前秀得分,而纳什则让詹宁斯知道何为助攻的乐趣。

  科目:得分课

  雷霆92:95湖人(总比分0:2)

  老师:科比 学生:杜兰特

  教学过程:

  众所周知,“小飞侠”科比是一个喜欢得分的球员,但近两个赛季,为了奥布莱恩杯,科比的出手权让出了不少,加上本赛季受手指受伤困扰,“小飞侠”的数据较此前失色了不少。而年轻且拉风的杜兰特,本赛季常规赛甚至超过了如日中天的“小皇帝”詹姆斯,以场均30.14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

  于是,季后赛首轮湖人对碰雷霆,不少专家都看好年轻的雷霆能在杜兰特的带领下,上演“黑八奇迹”。但从双方两战看来,雷霆与湖人尚差一截。

  昨日的比赛中,两代得分王再次对碰,杜兰特用了32次投篮夺得了32分,而科比则用了33次投篮拿下了39分,这是科比季后赛生涯第65次得分30+,这让他排名历史第四位。但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双方比赛的末节,科比在最后一节费舍尔被罚出场的情况下,独得15分,帮助湖人最终以95:92险胜雷霆,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

  科目:助攻课

  开拓者90:119太阳(总比分1:1)

  雄鹿86:96老鹰(总比分0:2)

  老师:纳什 学生:詹宁斯

  教学过程:

  纳什的太阳和詹宁斯的雄鹿,一个在西,一个在东,其实并不对阵。但被誉为“未来艾弗森”、“下一个纳什”的詹宁斯,其实应该向纳什学习。

  太阳与开拓者的第二场比赛,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此前开拓者已经在凤凰城夺走了一场胜利。是役,作为球队的主心骨,纳什虽然只得到了13分,但却献出了恐怖的16次助攻,在纳什的盘活之下,太阳最终以119:90战胜开拓者,双方总比分打成了1:1。

  相比之下,“小纳什”可没那么幸运,雄鹿昨日以86:96再负老鹰,带着0:2的总比分回归密尔沃基。是役,作为球队领袖的詹宁斯仅贡献9分,要知道这可是他在出手21次才换来的,更要命的是,作为一个控球后卫,他仅贡献了2次助攻。看来詹宁斯在自己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应该多无私地交出出手权,而不是一味单打。

  科目:效率课

  热火77:106凯尔特人(总比分0:2)

  老师:格伦·戴维斯 学生:迈克尔·比斯利

  教学过程:

  加内特上轮肘击理查德森被罚禁赛一场,但这无碍凯尔特人继续赢球,因为他们阵中有个“KG替身”格伦·戴维斯。这位24岁的年轻人,昨天首发,在场上打了29分钟,得到23分和8个篮板,效率极高,而且他在篮下非常具侵略性,赛后就连加内特都夸戴维斯是自己“完美的替身”。

  在戴维斯和雷·阿伦的出色发挥之下,凯尔特人也以106:77大胜热火,取得大比分2:0的领先。相比“大宝贝”的拉风,比戴维斯还要年轻3岁的比斯利则失色不少,这位热火榜眼昨天打了27分钟,得到13分、7篮板,没能为韦德提供足够的帮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