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兽腾空暴扣险砸坏地板 他就是内线统治者

2010年04月22日10: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奥兰多魔术以92-77战胜夏洛特山猫德怀特-霍华德得到15分9个篮板2次助攻2次盖帽,但犯规和失误各有5次和6次,最终出赛仅28分钟。

  霍华德刚刚拿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除了能力非凡之外,他的防守责任心也值得肯定。系列赛首战之后,霍华德曾这样告诉媒体:“在防守端,我只是一直试着帮助球队。我告诉队友们,‘不要对他们犯规,把对手留给我来解决。’这就是我们的战术。”很有领袖球员的担当?但斯坦-范甘迪未必愿意看到这一局面。

  就拿今天的比赛来说,只要霍华德在阵,魔术攻防两端的统治力都是很值得认可的。第三节霍华德连续内线扣篮得手,方式从接马特-巴恩斯助攻,到个人低位单打都有,其中背身单挑前“火锅王”西奥-拉特利夫腾空怒扣力道十足,简直就要砸坏了安利球馆的地板。但他的犯规频率太高,直接导致出赛时间支离破碎。最明显的就是第二节中段,霍华德上场不到一分钟就被吹第3次犯规再次离场。

  应该肯定山猫的努力,这是一支愿意打肉搏战的球队。拉里-布朗因祸得福——本赛季泰森-钱德勒伤病频仍,主帅被迫重用上季几乎冷冻的耐泽-穆罕默德,继而半途引进里奥-拉特利夫。结果山猫同时手握三名水准尚可且经验丰富的中锋球员,对魔兽的围剿战就此展开。穆罕默德没打多久就身背3次犯规?布朗不在乎,反正他的中锋群有合计18次犯规可用(今天合计13次)。

  值得庆幸的是,山猫始终处在落后状况,这使得霍华德在有限时间内仍能保持良好心态。钱德勒曾说,“如果我们坚持让霍华德接不到球,他肯定倍感困扰,接下来就会强迫自己做一些事情。”但我们今天看到,即使霍华德对裁判吹罚有诸多意见,基本还是以笑脸相迎的,这也是他能维持进攻效率,动作不至于走样变型的重要原因。

  此外,魔术今天的三分命中率没上一场那么显眼,但牵制力毕竟是摆在那里的。山猫没能在霍华德持球初期就果断包夹,还给了魔兽不少接直传球轻松得分的机会。迪斯尼军团接下来的任务,是确保在客场能保持如此水准,以及考虑面对其他对手时也能够确保霍华德不被犯规困扰。无论如何,骑士湖人这样的队伍,是不可能在霍华德因犯规下场的情况下,还让魔术单节得到30分以上的——场外仍有不少眼睛在关注“魔兽VS布朗”的这场战斗。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