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山猫弹力王摆脱地心引力 他比霍华德更像超人

2010年04月22日10: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如果要说德怀特-霍华德是当今联盟的第一内线,恐怕是没有多少人会持反对意见的。但是却有人能够让霍华德在比赛中吃了不少苦头,究竟是谁,能够让魔兽吃苦呢?

难道是山猫队的四个内线球员之一,拉特利夫?默罕默德?泰森-钱德勒?泰鲁斯-托马斯?不是,都不是,他们几个人的能力,让霍华德吃苦头还差点意思。今天山猫队中让霍华德遭遇尴尬的不是别人,正是山猫队中的招牌球星之一,超级弹力王杰拉德-华莱士。说到华莱士可能有些人会纳闷了,一个身高仅仅2米01的小前锋,怎么会和魔兽霍华德对上的?别急,下面就慢慢说来。

华莱士算得上是小前锋中的另类,虽然在场上担任小前锋的位置,但是担任的却实足是一名大前锋甚至中锋干的事情,篮板球,盖帽,他一个都不落下,自然,也就有了和霍华德正面交手的份儿。

其实在今天双方的交手中,首先吃亏的还是华莱士。在第一节还剩下8分40秒的时候,华莱士篮下进攻被霍华德封盖,华莱士的脸上明显有点挂不住,在接下去争抢球的时候动作也大了点儿,直接将魔术拉沙德-刘易斯推倒在了地上。这种情绪当然不能一直带着进行比赛,好在华莱士看似粗犷,还颇有点犀利哥的意思,不过内线并不偏激,很好的调整了心态。

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1分13秒的时候,霍华德在篮筐左侧45度角突破之后强行上篮。不过当霍华德将皮球出手之后,华莱士却候个正着,一掌将皮球扇飞了。这个时候霍华德就有些憋屈了:我本来这么大个子,加上弹跳的高度,难道你还能在皮球下落之前盖掉?明显是一个干扰球么。不过慢动作显示,这盖帽还真是得归功于华莱士出色的弹跳力,漂亮的封盖,真没有干扰球。

有了这个盖帽之后,华莱士越战越勇,全场比赛一共送出了4次盖帽,在这项数据上是霍华德的两倍。出了封盖霍华德的上篮之外,还有一次封盖皮特鲁斯的快攻,也是技惊四座。

当然,华莱士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仅限于盖帽,全场比赛他的篮板球数量虽然只有6个,但是却是个个精彩。在第二节还剩下10分10秒的时候,华莱士显示在争抢篮板球的时候,以超出魔术球员一只手的高度摘到篮板,可惜由于没有站稳,将魔术球员装出了底线,裁判判罚了华莱士争抢篮板球违例。不过在接下去一次和霍华德争抢篮板球的时候,华莱士完全不怕霍华德的身高臂长,硬是凭借着自己的弹跳优势,比霍华德跳的更高,抓住了篮板球,还造成了霍华德的犯规。

本来就是10厘米的落差,加上臂长的差距,双方手举起来之后的差距已经达到了20厘米左右。在这个时候,却能够以更高的高度抢到篮板球。不要忘记,在扣篮大赛中,霍华德用超人的形象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和震撼,也让我们感叹,一名2米11的大个子居然可以跳这么高。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华莱士却用实际的行动告诉了所有人,他才是真正摆脱了地心引力的人。

也许,没有获得胜利,才是华莱士心中最大的遗憾吧。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