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杰克船长一人光芒太盛 奈何目送魔术绝尘而去

2010年04月22日10: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夏洛特山猫77-92负于奥兰多魔术,总比分以0-2落后。史蒂芬-杰克逊得到27分3个篮板,是全队仅有的得分上双的二人之一。他同时还送出7次失误。

  上一场比赛杰克逊膝盖受伤,拉里-布朗也因此在最后时刻雪藏爱将。赛后杰克逊快人快语的风格依旧,直言“接受但不认同这种安排”。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布朗的谨慎是有道理的。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杰克逊成为山猫仅有的进攻火力点。他首节比赛就攻下10分,也是当时除耐泽-穆罕默德之外唯一有得分进项的山猫球员。

  很难评价这样的得分分布是好是坏。山猫首节命中率仅29.4%,杰克逊之外的四大主力合计8投0中。从表面上看,杰克逊拿到全队7成以上的得分,但他实际上也只有水准堪堪够格的50%命中率,算是矮子里拔将军。不错,杰克逊确实无愧于山猫主动攻击力最强的球员,但他的光芒太盛,恰恰反映出全队处境的黯淡。

  此时此刻,杰克逊肯定会羡慕德怀特-霍华德文斯-卡特。后两人同样是当家球星,就“允许”状态有所起伏。拉里-布朗的评价中肯到位:“魔术有本事在几个人失常的情况下依旧赢得比赛,我们却没有这个资格。”这话同样适用于今天的山猫——随着比赛推进,杰克逊依旧能保持水准以上的攻击效率,但队友们的状态提不上来,全队就只能目送魔术绝尘而去。

  有趣的是,今天ESPN头版也出现了关于杰克逊的特稿。文章作者杰米尔-希尔倒是没有谈太多关于杰克逊的场上表现,而是旨在证明这位昔日的恶棍已经成熟起来,现在是各方面言行都很得体的好好先生。文中杰克逊自陈正在阅读一本名为《引爆点》的书籍,这本书的内容主要讲的是个人行为对社会风潮的影响。可惜的是,至少今天的杰克逊未能成为山猫的得分引爆点,他的优质表现并不能感染那些几乎低迷了全场的队友们。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