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专家称莫雷并非最佳经理 送走麦蒂成其败笔

2010年04月22日1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火箭媒体《梦幻舞步》的专家汤姆-马丁撰文表示,尽管莫雷今年在各项操作方面都做的相当出色,但他仍将无缘赛季最佳总经理大奖。原因很简单,球队战绩上的软肋,让他无法与雄鹿的哈蒙德相提并论。

莫雷也许是如今最好的篮坛经理人之一,但今年,他将无缘这一奖项。老实说我不愿意说出这样的言论,但这却是事实。或许火箭可以赢得“无缘季后赛最佳球队”大奖,不过这并不足以让莫雷赢得殊荣。当然火箭无法杀入季后赛或许是在预料之中,尤其当姚明手术报销后,外界对于休城的前景已经有了一个认知。只可惜莫雷在失去姚明后的一系列补救措施,并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

在赛季开战前,他放走了阿泰斯特,随即花大价钱引进阿里扎;而在赛季中途与国王尼克斯大交易后,我也曾给莫雷发了一条短信,祝贺他送走了麦蒂并引进马丁。当时他的回复是:“球队需要战绩证明这次交易是成功的。”只可惜马丁的到来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甚至还一度让人质疑,他和麦蒂是同一类球员。这是否意味着“送走麦蒂虽然对球队有利,但换来的人选,却对球队没有起到太大的帮助”?毕竟马丁到来后,火箭从一支“还有希望杀入季后赛的球队,沦为乐透级的球队”。

相对而言,雄鹿总经理哈蒙德本赛季的操作无疑很成功,尤其是在赛季中途力排众议引进萨尔蒙斯,直接帮助雄鹿重新杀入季后赛。尽管他们目前面临被老鹰横扫的窘境,不过这无法掩盖哈蒙德给予这支球队带来的巨大帮助,并让球迷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对于经理们来说,若想当选年度最佳,那么务必要符合以下这些条件:比如慧眼识英才,挑中某位球员;或者通过调整,让球队的战绩得到大幅度提高。但遗憾的是,火箭今年并没有做到其中的任何一点。

不过客观而言,汤姆-马丁未免要求太高。毕竟火箭在去年夏天连遭打击,阵容方面损失可谓惨重。在这种情况下莫雷经过多次调整,让火箭成为一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已属不易。事实上在获悉火箭三巨头解体后,巴克利甚至一度断言:“休城将成为西部战绩最差的球队!”

杨威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