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巅峰已过难支撑 雷霆17次盖帽飞侠吃5个

2010年04月22日09:51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孟武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霆17次盖帽

  与雷霆的第二战,湖人赢得一点也不轻松,虽然飞侠全场拿下39分,其中在第四节独揽15分,成为获胜的关键先生,但年轻的雷霆全场一共送出了惊人的17次盖帽,让湖人脸面尽失。雷霆这样的表现即使在整个NBA历史上也能够排名第三位,仅次于2000年5月31日纽约尼克斯的25次和2004年5月24日底特律活塞的19次。在湖人阵中,科比成为被盖最多的球员,竟达到5次,拜纳姆和加索尔两大内线各被盖3次。

  如果在常规赛体现得还不够明显的话,那么季后赛第一轮两场比赛过后,科比的身体已经告诉了你,他正在告别巅峰,昨日他吃火锅的次数,和他在最后一节得到15分一样惊人。常规赛中,体力已严重透支的科比无奈之下,缺阵了最后几场比赛。说是养伤,不如说是保存体力拼季后赛更准确。

  科比巅峰已过

  自禅师建立起湖人王朝时起,13年过去了,科比的技术已炉火纯青,而到了季后赛,联盟已没几个人比他更有经验。但面对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的雷霆,他确实遇到了尴尬。

  比赛中,科比强行突破,挑篮出手之际,球被伊巴卡扇飞,球又被伊巴卡扇飞,球被塞夫洛萨帽掉,球又被科斯蒂奇盖掉。第三节进行至10分37秒,当他过掉格林,再次杀向篮下一跃而起之际,球再次被科斯蒂奇摁了下来,这已经是科比吃到的第5个火锅了,他恼怒成羞,狠狠地推了一把将球抢走的格林。从比赛中看,科比的突破,以及对身体和节奏的把握能力仍无人能敌,所以即便如塞夫洛萨这等防守高手,也难以每次都挡住他的路线,这是13年熬成的一种习惯,一种经验。然而,飞侠的的腾空再也无法支持他的想象力,面对年轻人超高的弹跳,32岁的科比已经飞不起来了,至少无法再现巅峰时期的壮举。

  尽管身体的“衰竭”可以用经验去弥补,而科比那种近乎偏执狂的性格,有时候可以将那道“裂缝”补得天衣无缝,第四节重新披挂上阵后,他利用错位连续低位攻击得手,成为是湖人取胜的关键。让人担心的是,季后赛刚刚开始,科比的身体已经告诉了你,他正在告别巅峰。随着季后赛的深入,他会遇到越来越多的麻烦。尽管或许他依然能够证明自己还是MVP,但他会越来越吃力,直到被油尽灯灭的那一天。

  在昨日进行的其它几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加内特缺阵的情况下以106∶77大胜热火老鹰以96∶86战胜雄鹿太阳119∶90战胜开拓者。记者 孟武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