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济南时报:面对新“辽小虎” 时光重回1999?

2010年04月22日05:17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估计没有多少人能够想到辽宁队能够在今年中超前四轮比赛结束后取得两胜两平的不败成绩,这样的成绩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那支令整个甲A都震颤的辽小虎。当鲁能泰山与而今这支辽宁队相遇时,时光仿佛又回到了神奇的1999赛季。当年,鲁能笑到了最后;今晚,谁又能露出笑容?

时光荏苒,距离1999赛季已经过去了11年,甲A也变成了中超。在这11年里,鲁辽两队发展的模式全然不同。有着中国俱乐部最为稳定的投入,加之坚持不懈地聘请高水平外教,鲁能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之中自始至终都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而囊中羞涩的辽宁队则是起起伏伏,前年不幸降入中甲。如果按照两队的发展轨迹来看,本赛季重回中超的辽宁队是无法在各个方面与鲁能抗衡的。但是,在中国足坛,有时候是不能按照常理来推断水平高低的。如同经过了一个轮回,辽宁队已经隐隐重现1999年那支横扫甲A的辽小虎的势头。当年的辽小虎手里也没钱,也是升班马,既然他们能够刮起风暴,那么现在这支辽宁队为什么就不行?

2010赛季保持不败,已经给了辽宁队足够的信心,他们的主帅马林更是在出征济南之前就对外宣称,“不管打哪个对手,我们都是朝着3分去努力的,这场也一样。”气势颇足的辽宁队最大的资本是整体作战,这一点也得到了鲁能主帅伊万的高度认可。跟鲁能相比,辽足另外一个优势或许是高涨的士气。上一轮,虽然鲁辽两队都收获了一个平局,但辽宁是最后时刻被追平,而鲁能是最后时刻惊险地从客场抢到1分,两个平局带来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 鲁能赛后被指责为“暮气沉沉”,而辽宁队则收获“活力十足”的评语。

现在对于鲁能来说,抛却主场之利不谈,剩下的唯一优势可能就是在人员配置方面比对手强。虽然卡洛斯将因伤缺席这场比赛,但他并不是鲁能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主力,拉德诺维奇就可以顶替他。李蕾蕾和矫哲或许仍然不能复出,但他们毕竟受伤时间不短,鲁能也已经度过了磨合期,两将不能登场带来的影响已经被淡化。现在让人有些担心的是王永珀,他也有伤在身,能否登场尚属未知数,从上一场对阵大连实德的比赛可以看出,王永珀对鲁能的进攻能力有着直接的影响,正是他跟李金羽替补出战,才将鲁能场上的劣势扭转过来。跟鲁能相比,辽宁队的主力阵容缺损得更为严重,主力前锋杨旭、主力后卫克里斯双双在上一轮受伤,而且都伤得不轻,这几天也都不能正常训练,他们极有可能缺席本场比赛,这必将削弱辽宁队攻守两端的实力。据悉,马林现在已经着手寻找杨旭和克里斯的替身,但到了比赛之中,替身效果怎样也让辽宁队的心里有些没底。

这场比赛对于两支均积8分的队伍来说是一个机遇,同样也是一次挑战。排名第一的深圳队将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陕西中新,而北京国安则将客场挑战另外一支亚冠球队河南建业,一旦深京两队遭到阻击,那么鲁辽两队的胜者就会渔翁得利。鲁辽谁会成为渔翁,还是两队上演鹬蚌相争,便宜了第一集团的竞争对手?答案将在今晚水落石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