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最强无可争议 科比年老体衰无法和他平视

2010年04月22日0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体育新闻》报道,在昨天老鹰战胜雄鹿的比赛中,约什-史密斯发挥出色,全场砍下21分、14个篮板、9次助攻、2个盖帽和2次抢断,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统治级的表现。难怪赛后老鹰老板迈克尔-吉尔洛毫不吝惜对爱将的赞美,并称之为最接近詹姆斯的球员。

在采访中,吉尔洛明显还沉陷于之前比赛的狂热气氛中,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史密斯是联盟中最接近詹姆斯的球员。”吉尔洛说道,“当然,我还没有愚昧到说他就是詹姆斯,但看看史密斯的表现,他能助攻、能抢篮板、能得分、能盖帽,他就是那个能改变比赛的球员。只要看看他的数据,你就会明白一切了。”

吉尔洛固然可以大肆赞扬,但史密斯真是最接近詹姆斯的人么?老鹰悍将不具备詹姆斯那样的投篮能力,也没有詹姆斯那般深厚的传球功力,更别说在最后时刻决定比赛的能力。但除了史密斯,还有谁能说自己是最接近詹姆斯的人?韦德?确实是一个不错的人选,闪电侠有着不可思议的运动素质,无论是在外线还是在禁区里都有着超强的得分能力,但他的篮板球能力不如詹姆斯,在禁区里对对手造成的压力也难以企及詹姆斯。

而其他球员,更别提能和詹姆斯平起平坐了。霍华德有着强悍的身体素质,但在技巧上存在着诸多缺陷,杜兰特有出色的得分能力,但其在防守中的威力以及全场爆发力上距离詹姆斯还有不少差距。

至于科比,随着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增多,小飞侠运动能力已经有所下滑,他终究还是无法抵挡自然规律的变化。因此,再说科比能和詹姆斯平起平坐,已经十分牵强。

换句话说,联盟中诸如史密斯那样,在很多方面和詹姆斯非常相像的球员,在个人综合能力上根本无法和詹姆斯相提并论。很明显,非要拿这些人出来和詹姆斯比较一番,那显得自己非常愚昧。在我们面前的詹姆斯,是独一无二得伟大。史密斯确实打出了一个出色的赛季,但吉尔洛就算是夸赞史密斯的出色,也绝不应该和詹姆斯比较一番,因为在现在这个联盟里,詹姆斯是无可比拟的。(肖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