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22日前瞻:希金斯PK老球王 墨菲几锁定战小晖

2010年04月22日06: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展开第六个比赛日厮杀,当天首轮比赛将尘埃落定,16强全部揭晓,并且还会进行两场1/8决赛角逐。卫冕冠军希金斯与52岁的老球王戴维斯演绎传奇对话,马奎尔有望通过完胜斯蒂芬-李摆脱赌球门阴霾,而墨菲在8比1领先格林的情况下晋级已无悬念,他在“走走程序”后,将在次轮对决丁俊晖。

希金斯vs史蒂夫-戴维斯

卫冕冠军希金斯和老球王戴维斯的1/8决赛对决把斯诺克世锦赛推向一个高潮,这倒不是说戴维斯现在的实力真的足以与希金斯抗衡,而是戴维斯代表着斯诺克这项运动久远的优雅传统,他在52岁出现在克鲁斯堡这本身就值得尊重,而火箭奥沙利文在世锦赛前说得好:“如果我能像戴维斯那样平稳、那样绅士的打球,我可以赢得更多的冠军,可惜我做不到。”

希金斯在首轮先输后赢10比6淘汰霍金斯,巫师主要是胜在无与伦比的局面驾驭能力,事实上他上半场手感并不好,直到下半场轰出破百才重拾自信,前不久中国公开赛提早出局,连续六站排名赛进四强神话破灭,对于巫师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戴维斯首轮经过一个惊心动魄的10比9淘汰马克-金,老球王上一次世锦赛夺冠要追溯到1989年,而那届世锦赛当时近60岁的艾迪-查尔顿也是首轮10比9取胜。

马奎尔vs斯蒂芬-李

赌球丑闻和眼睛手术让前两年风光无限的马奎尔跌入深渊,不过这位世界排名第二的进攻狂人期待在克鲁斯堡爆发一扫阴霾。马奎尔是第一个夺得四个排名赛冠军的80后球员,如果他能在世锦赛问鼎,就将超越罗伯逊和丁俊晖,以排名赛五冠确立80后霸主地位。马奎尔在上半场6比3领先斯蒂芬-李,晋级次轮的希望极大。从签位看,马奎尔抽到了世锦赛的上上签,他直到半决赛才会遇到强敌——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塞尔比和亨德利其中的一个。

马克-艾伦vs马克-戴维斯

北爱新锐艾伦在去年世锦赛曾经上演过淘汰奥沙利文的巅峰之作,比赛的具体过程球迷可能已经记得不太真切了,但一定会记得艾伦向奥沙利文挥拳,是给自己鼓劲还是向火箭示威不得而知,总之,他是唯一敢向火箭挥拳之人!艾伦首轮10比4狂扫福德,并且差点轰出147满分杆,奉献了单杆122的高分;而马克-戴维斯首轮不温不火的10比8磨掉瑞恩-戴,他要想掀翻手感滚烫的艾伦,不是不可能,而是很难。

墨菲vs格林

四号种子墨菲本赛季大奖赛首轮4比5被巴里-平奇斯淘汰;威尔士赛首轮4比5倒在史蒂文斯杆下;中国公开赛首轮2比5遭老邦德逆转,5站排名赛有3站上演一轮游,这位“稳定先生”陷入职业生涯最低谷。不过墨菲最擅长在克鲁斯堡比赛,2005年仅23岁的他成为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世锦赛冠军,也是历史上第二个从资格赛打起赢得世锦赛冠军的球员。此番世锦赛首轮墨菲上半场轰出单杆破百,8比1领先格林,晋级已经毫无悬念,下轮他将与丁俊晖强强碰撞。(苍穹之泪)

附:第六个比赛日赛程

22日

晚上21:00

墨菲vs格林

艾伦vs马克-戴维斯

23日

凌晨2:00

希金斯vs史蒂夫-戴维斯

马奎尔vs斯蒂芬-李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