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给卡卡庆生 期待中国踢进巴西世界杯(图)

2010年04月22日04: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张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神秘的生日礼物
上一组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下一组

腾讯网特派马德里记者箫锋镝报道 4月22日,对很多人而言也许是稀松平常的一天;但对另一群很多人来说,却显得颇为意义非凡,因为28年前的这一天,卡卡犹如精灵般来到世间。28年后的这一天到来之前,腾讯与卡卡相约马德里,为这位28岁的大男孩庆生,更为他带去来自中国的问候与挂念。

守时的巴西男孩

不知何时,无数的中国卡卡迷们就已开始为卡卡张罗他的28岁大寿。获悉此消息后,腾讯网与中国卡卡迷组织取得了联系。终于,当那张印满了太多卡卡迷们准备的生日贺卡的背景板小样由卡卡迷们迅速制作完毕时,卡卡本人也敲定了与腾讯网记者见面的时间。“我很期待这次与中国朋友的会面。”当时,卡卡这样说。

会面的地点设在马德里郊外某家清幽的酒店,卡卡与我们约好晚上8点半不见不散。尽管马德里的这个春天乍暖还寒、阴晴不定,但等待卡卡的这个傍晚却显得格外美丽。南欧独有的温煦暮光,将整座酒店撒成了古铜色,仿佛中世纪时光那般轻缓宁静。

当时针指向8点18时,我们不禁向外张望:一辆银色的奥迪车轻轻地泊入酒店门前的停车场,一个高大身影从车里走下;当所有人都在这不经意地一瞥之后将目光转回至酒店大堂内时,那个身影正好走过旋转门,脸上印刻着我们太熟悉的笑容与纯真——没错,他正是卡卡。

许多拉丁人都对自己和别人的不守时习以为常,尽管之前也对“卡卡在这方面是例外”有所耳闻,但当巴西球星提前12分钟赴约时,我们还是为卡卡的准时与这背后的认真感到意外。也许,这只是一个很容易被卡卡自己忽略的细节,但它却足以解读巴西大男孩能取得如此成功的原因。

手机贺礼爱不释手

启程赶赴马德里前,除了满载着无数中国卡卡球迷的痴心与痴情之外,腾讯网还专门为卡卡挑选了一份生日礼物——某品牌最新款的手机一部,希望卡卡可以更好地与亲朋联络,更让卡卡可以在每次拿起话机时,耳畔都能响起来自中国的关心与问候。

在我们将这份生日礼物递到卡卡手上后,巴西球星毫不犹豫地撕开了包装纸。“喔!太漂亮了!”面对这部尚未在西班牙市场正式面世的时尚手机,卡卡啧啧赞叹道,“非常感谢你们的礼物,非常感谢中国球迷对我的厚爱!”

事后,卡卡的某位贴身好友向我们透露,腾讯网准备的这份手机礼物简直让卡卡爱不释手。据悉,卡卡本人对数码产品了解颇多,但与梅西等人相比,还未及“骨灰级发烧友”的级别。不过,在向自己在皇马队内的密友C罗“取经”之后,卡卡已完全了解了这部时尚科技手机的强大功能,面对C罗“你从哪儿搞到这玩意?我都还没有……”的追问,卡卡笑而不答。

老爸嫉妒儿子

不过,卡卡本人也在礼物方面有小小的“不满”,而他嫉妒的对象不是别人,正是自己1岁半的爱子卢卡。开赴马德里前,腾讯网同样也为小卢卡准备了礼物:最具中国风的大熊猫玩偶和火遍西班牙的卡通人物小P优优。

当我们将这两份礼物交给卡卡时,巴西球星稍作犹豫后还是笑着表示:“我还是把它们交给卢卡亲自打开吧,否则小家伙会不高兴。”随后,卡卡话锋一转、开始“抱怨”道:“啊……卢卡有两份礼物,过生日的我却只有一份,卢卡收礼收得太多了哦!”

脚法·世界杯

很显然,来自东方的盛情深深打动了卡卡。面对我们提出的现场秀秀精湛脚法的请求,巴西人笑着应允。随即便用一脚漂亮地拉球,开始让皮球轻盈地跃动于双脚之上;然后是双腿颠球;再然后是右腿绕过皮球一周后继续令球停在自己的脚尖……

与这份潇洒与优雅相类似的,是卡卡的谈吐。当卡卡放下礼物、将足球认真地摆回原处,坐在镜头面前开始接受腾讯网独家专访时,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卡卡特有的那种魅力——那种绝不仅仅局限于球场之内的足球魅力。

在这场腾讯网将于世界杯鸣哨前隆重推出的独家专访中,卡卡谈了许多:有他对巴西身为夺冠热门的乐观、也有他对很难定义朝鲜这支神秘之旅的困惑;有他对邓加力挺到底的坚决,也有他实在很难选择希望与哪支球队进行决赛的犹豫……

在我们的镜头面前,卡卡毫无保留。

这一年的情书

专访完毕后,卡卡在腾讯网特制T恤及巴西、皇马和AC米兰球衣上分别签名,并也在南非世界杯官方用球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对别人,卡卡总是显得很慷慨,这一次他更是笑着说:“中国球迷如此认真地为我庆祝生日,我当然要做点什么回馈他们。”

话毕,卡卡特意走到了一副由中国球迷准备的贺卡所拼配而成的背景板面前。上面对卡卡的祝福语言有很多:赋予他灵魂的巴西式葡语、自己根本不了解的中文、已经说得非常流利的西班牙语、还有他在无法磨灭的米兰记忆中同样不会忘却的意大利语……当我们陪着认真地一一欣赏这些贺卡的卡卡享受这样的幸福时刻时,巴西人感动地表示:“请转达我向所有在中国支持我的球迷朋友们的谢意,一声‘谢谢’听起来很简单,但现在在我心中,它却显得格外地具有重量,因为就像这些贺卡上真挚的文字一样,它们都代表着我现在的心情——感动。”

除了众多贺卡之外,中国的卡卡迷们还专门为巴西男孩制作了两张海报。一张是卡卡身着深色西装的酷照,一张则是卡卡一家三口的幸福写真。两张海报上,都印有同样的一首诗,或者说是一封情书。

我们无从知道这些文字的原创作者姓甚名谁,但在场的所有人却都可以体会到她(他)对卡卡的那份爱与恋。当腾讯网工作人员轻声朗读这段用英语写下的文字时,原本因为生日而喜庆热闹的现场倏然间便静了下来,所有人都在静静地聆听,聆听的不仅是一段优美的文字,更是一颗颗虽然远在中国、但却在精神上与卡卡没有任何距离的心的跳动。

被感动的卡卡也不禁用英语念起了这段文字,“很美,很美,很美……”结尾时,巴西人这样说。这时,腾讯网专为卡卡订制的生日蛋糕被酒店服务生推进了房间,长方形的巧克力蛋糕上插好了字形为28的红色蜡烛。望着漂亮的蛋糕,卡卡在两份海报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拿走了全家福的那张海报留念,“这份礼物与心意,我会永远地珍藏。”

短暂的1个小时就这样飞逝,明天的卡卡还要参加皇马的训练课。“我想,这个周末我就可以复出了,请中国球迷继续为我加油。”告别前,卡卡幸福地说道。

离开酒店时,卡卡认真地与每位现场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致谢,“这是我过的最特别、也最让我心醉的一次生日。”其实,卡卡也知道,以后这样的生日还有很多很多。

庆生现场:

视频:卡卡向腾讯网友问好 祝大家享受世界杯

视频:卡卡身披五星红旗 欢迎中国2014来巴西

组图:腾讯为卡卡庆祝生日 巴西天王展示贺卡

神奇卡卡:

数字解读卡卡职业生涯 6年7冠一点超罗纳尔多

十大关键词解析卡卡 “模范丈夫”最爱阿玛尼

祝福卡卡:

腾讯体育特评:祝福卡卡——谨以足球的名义

完美男人的完美梦想 卡卡渴望重回足坛颠峰

腾讯给卡卡庆生 期待中国踢进巴西世界杯(图)

点击进入卡卡庆生专题:腾讯带你走进新万人迷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