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华丽背后藏隐患 下轮对阵墨菲需小心谨慎

2010年04月22日03:44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半场8:1,全场10:1,丁俊晖成为新世纪第五位在世锦赛首轮上演10:1一边倒大胜的球手。昨晚,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继续展开首轮厮杀,中国选手丁俊晖横扫世界排名第37的佩特曼,连续三年晋级世锦赛16强,下轮将战墨菲和格林之间的胜者。

10:1,这是一个非常华丽的比分。当所有人都在为丁俊晖首轮表现喝彩时,其实一些隐患也在这个华丽比分下时隐时现。世锦赛历史上,首轮不乏10:1大作,但获胜的选手很多都未能笑到最后,而是提前倒在进军决赛的路上。

华丽比分藏隐患

佩特曼在职业台球界也是有名的进攻狂人,但此役他的进攻一次次变成给小晖的“助攻”,小晖只需要坐等对手出现昏招,便能轻轻松松地清台制胜。丁俊晖一杆120分,一杆95分、一杆85分、一杆77分,一杆53分和三杆40+的火力惊人,将中国公开赛9杆破百和21杆50+的滚烫手感延续到了克鲁斯堡,开场6:0打得佩特曼毫无还手之力,要不是第七局运气不佳出现瑕疵,很可能追平18年前世锦赛首轮帕洛特10:0零封对手的传奇纪录。

然而,在17天的漫长征程里,在长局制的特殊考验下,丁俊晖首轮就摧枯拉朽般地血洗对手,可能并不是好事。毕竟世锦赛上“先疯狂后灭亡”的悲剧不止一次地上演过。

回顾世锦赛首轮历史,有很多选手都曾打出过10:1的分数,结果这些人之后的表现却差强人意。2001年世锦赛史蒂文斯首轮对阵德拉高轰出10:1,却在半决赛中输给希金斯;2002世锦赛希金斯对阵瓦塔纳轰出10:1,却在1/4决赛中输给史蒂文斯;2005年世锦赛马克·威廉姆斯对阵米尔金斯时轰出10:1,却在第二轮输给麦克罗德;2006年世锦赛马克·威廉姆斯和达赫迪都曾轰出10:1,却在1/4决赛中相继告负。

由此看来,10:1并不都是好事。这个比分可以为选手赢来满堂彩,也可以使得选手对其他对手掉以轻心。我们希望丁俊晖能够辩证看待这个分数。接下来的比赛中,丁的对手实力只会越来越强,第二轮有望对阵的肖恩·墨菲可是05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卡特、罗伯逊或者希金斯更不是等闲之辈。佩特曼的实力与上述四人相比,简直微不足道。毕竟,最艰苦的战斗还在后面。

次轮挑战克星墨菲

“与佩特曼的比赛比我预期的容易很多,他打丢了很多球,并给我留下了许多简单的机会。”丁俊晖赛后说道,“我比赛中就像训练时那样去打。”强大的丁俊晖也让佩特曼早早缴械,“在我拿下第一局,取得9:1领先后,佩特曼看起来已经放弃了今天的比赛。”丁俊晖说道。

能够以10:1大胜,也让丁俊晖显得更加自信,16强战他将迎战墨菲和格林的胜者,相比之下,墨菲无疑更难对付,但丁俊晖丝毫不惧。“我期待着我的下一场比赛,希望能够比我这一轮的发挥更加出色。”丁俊晖的目标绝不仅仅是16强,“我希望能和墨菲比赛,如果他在第一轮取胜,我需要更加集中注意力才能打败他。”

仅仅结束第一轮上半场,丁俊晖的夺冠赔率立刻上升,在希金斯、奥沙利文等球王眼里,他也具备了夺得冠军的实力。“人们都说我今年拥有很大的机会(夺冠),但我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压力,不仅仅是今天,其他时候也是。我已经度过了一个出色的赛季,这足够了,我感觉很棒。”丁俊晖说道。

佩特曼:我被自己吓到了

佩特曼比赛中的失误实在是有点太多,而且不乏把目标球停在袋口的超级大失误,赛后他果然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佩特曼说:“没错,我自己都被自己贯穿整场的垃圾表现吓到了,以这样一种状态来到这里让我很失望,在丁清台取得4:0领先之后我已经无心恋战了,那是比赛的转折点。”是否是压力造成了自己的失常呢,佩特曼并不这么认为,他说:“我在比赛开始时感觉有点紧张,但是比赛中断过后就没有这种感觉了,我只是打得非常糟糕罢了。”

黄启元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