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完美男人的完美时光 祝卡卡28岁生日快乐!

2010年04月22日02:2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特评 2010年4月22日,是里卡多-伊泽克森-多斯-桑托斯-莱特——也就是卡卡的28岁生日。这注定是个特别的日子,全世界球迷有理由为此而激动。因为,28岁,是一个职业球员最完美的年纪。这是一个完美的男人的完美时光!

高大、英俊、腼腆、谦逊、气质高贵、温文尔雅、才华出众、品质单纯……即便是再挑剔的人也不得不承认,在浮躁喧嚣的足坛里,卡卡有着超凡脱俗、接近完美的形象。就像意大利总理贝斯科尼所说的那样:“哪个父亲不愿意把女儿嫁给这样的人呢?”

21世纪初,当卡卡以无可阻挡的势头走上明星之路时,《米兰体育报》曾经断言:“他会有一个好莱坞明星一样的生活。”但显然,意大利媒体说错了。随后的那些年里,在足球之都米兰,没有任何一个好莱坞明星能够拥有卡卡一样的人气。而相比起动辄传出漫天绯闻的娱乐明星,卡卡不但有着比外表更美妙的超强技艺,还是一个足坛的异类:与绯闻、情色、烟酒等消极因素绝缘!

卡卡,颠覆了人们对足球明星的印象。这些年来,世界足坛从不缺少才华出众的明星,但无论是大罗、小罗还是小小罗,无论是贝利、马拉多纳还是乔治-贝斯特,都不完美。他们的职业生涯里,充斥着情色、暴力、离经叛道、唏嘘感叹。但卡卡注定不同。2007年,当卡卡捧起金球奖杯时,《队报》的主编动情的说:“感谢卡卡,他让全世界喜爱足球的孩子们的家长开心。因为,这些孩子们终于有了一个没有杂质的足球偶像,人们不担心他们会学到不好的东西。”

卡卡不仅拥有完美的才华、容貌、品行,还有近乎于完美的职业生涯。年少成名,初登欧洲即大获成功。在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卡卡和他的AC米兰一起,遭遇了毕生最大的挫折。但仅仅2年之后,他就用一种酣畅淋漓的方式快意恩仇,也使年纪轻轻的自己以无可争议的方式成为当年的足坛至尊。或许,卡卡离开米兰的方式有所争议,但是,看一看贝卢斯科尼的吝啬、莱昂纳多的无奈和AC米兰球迷的伤感,再想一想六个月前卡卡是如何拒绝曼城,人们知道,这一切与卡卡无关。一个球员如何能够抗争命运的安排?有瑕疵的完美,或许才更完美。

一位女性球迷对我说:“卡卡就像一个纯洁的让人疼爱的孩子”。但如今,卡卡年满28岁,对于职业球员而言,这是一个“男孩”彻底变为“男人”的年纪。世人有理由送上自己的祝福:年纪总有变化,完美永不变更。

卡卡,28岁生日快乐!

(冷雪)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