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夺冠热门小晖毫无压力 心系灾区取消出场音乐

2010年04月22日01:2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以10比1大胜佩特曼跻身16强。一个完美的开局让丁俊晖倍感轻松,同时他也为震灾区献上了自己的爱心,申请取消了出场音乐。

佩特曼曾经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跻身四强,是一位很有实力的选手,因而丁俊晖的首轮并不像排名表现得那么轻松。但最终的结果却比排名所体现得更加轻松,几乎是一场没有竞争的比赛。

对于这场大胜,丁俊晖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比我赛前的预期容易很多,对手出现太多的失误,给了我很多机会,这场比赛就像在训练一样。9比1领先的之后,我感觉对手已经放弃了比赛。”

这已经是丁俊晖连续三年闯进世锦赛16强,但前两年他都在1/8决赛负于亨得利,至今无缘八强。而本届世锦赛丁俊晖的1/8决赛对手实力似乎更强,很可能是世界排名第三位的肖恩-墨菲。

谈到即将到来的1/8决赛,丁俊晖表现得十分轻松,他说:“我希望遇到墨菲,这样我需要更加专注才能战胜他,希望我在下一轮能有更好的发挥。”

本赛季丁俊晖在此前的五站排名赛获得一次冠军、两次亚军,是单赛季战绩最佳的球手,他无疑被列为世锦赛的夺冠热门。对此丁俊晖表示:“很多人都认为我是夺冠热门,但我并没有什么压力,现在和以后都是。因为我已经有了一个十分非常出色的赛季。”

今天是我国为地震灾区举国默哀的日子,丁俊晖虽然远在英伦,但同样心系同胞。与佩特曼的下半场,丁俊晖主动提出取消自己的出场音乐,得到了组委会的批准。

“虽然地震没有发生在我的家乡,但我的祖国有很多人因此去世。我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地震灾区的照片,有那么遇难的同胞让我十分悲痛。感谢事台联答应了我的请求,其他参赛选手也能理解我。”(陈浩)

(华奥星空/sports.cn)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