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际田联哀悼萨翁:他为田径发展注入活力

2010年04月22日00: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田联哀悼萨翁:他为田径发展注入活力

国际田联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终生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去世于今日去世,享年89岁。消息传出后,国际田联在官网撰写文章表示哀悼,并对萨马奇兰的家人和同时表示慰问。

在萨马兰奇从1980年至2001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他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提供了根本性的推动作用。正因为如此,他在离任后被封为国际奥委会的终生名誉主席。

“听到萨马兰奇去世的消息让我感到悲伤。我毫不犹豫地认为,是他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推广到了今天的高度。”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表示,“萨马兰奇的工作热情、天赋和外交才华成就了今天无与伦比的奥林匹克运动。他将奥运会打造称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

“他对奥林匹克运动无私奉献的同时,也向田径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活力。截至到2009年的柏林田径世锦赛,萨马兰奇会通过每届奥运会和田径世锦赛来表达他对田径的热情和对田径运动员的敬意。”

“他是体育界真正的伟人,我们将会缅怀他。我代表国际田联想他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迪亚克最后表示。

随后,国际田联在声明中回顾了萨马兰奇的传奇人生,特别是他在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几届奥运会所创造的成就。而也正是在萨马兰奇担任主席期间,国际奥委会还成立了专门的田径委员会。

最后,国际田联援引了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萨马兰奇的评论作为结束。“我们失去了一位伟人,失去了一个导师,以及一位把毕生都贡献给奥林匹克事业的朋友。”罗格表示。

国际田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