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儿子:萨翁占据奥运历史一席 世人永不会淡忘

2010年04月22日0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4月21日,前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西班牙人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因心脏病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去世,享年89岁。萨翁临走时,他的儿子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小萨马兰奇一直陪在身旁。对于父亲的离去,小萨马兰奇表示“他在奥林匹克的历史上将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萨马兰奇与玛丽亚·特雷莎·萨利萨其斯在1955年结婚,婚后生下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夫人在2000年9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去世,享年67岁。

萨翁的儿子小萨马兰奇生于1959年11月1日,毕业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公共大学工业工程系,还获得了美国的纽约大学MBA学位,会说西班牙语、法语、英语、意大利语、卡塔兰语。

从事过滑雪、高尔夫球、体操、网球的小萨马兰奇步其父后尘于2001年获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在担当2006年都灵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之后,他还将继续服务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担任2014年索契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

小萨马兰奇说,我认为父亲在世时获得了很大程度的认可,而这种认可不会随着他的离世而淡漠。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