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央视插播萨翁去世 白岩松:一份哀思送别朋友

2010年04月21日23:31腾讯体育张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节目中白岩松说道:“在08年汶川地震期间,萨马兰奇就曾说过抗震精神和奥运精神是一样的,靠的就是锲而不舍的一种精神;老人的另一个梦就是在中国,他要在中国观看一届难忘的奥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在巴塞罗那基隆医院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去世,享年89岁。萨马兰奇不幸病逝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也插播了这一消息,在节目中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追忆了萨马兰奇光辉的一生。

白岩松在节目中表示:“在08年的汶川地震期间,萨马兰奇就曾关切的慰问受灾地区,他曾说过现在的抗震精神和我们一直所说的奥运精神其实是一致的,都是要用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和一种力排万难的勇气。萨马兰奇与中国的一直都是饱含感情的,他曾经就说过‘我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在自己家乡举办奥运,另外一个就是要在中国看到奥运会。’1992年的巴塞罗那为他圆了第一个梦,2008的北京,一届被称作“无与伦比”的盛会则更是满足了他所有愿望。并且正如我们所熟知的那样,萨马兰奇先生对于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亚萍一直是青睐有加。正是因为邓亚萍自身条件并不出众,却能在其职业生涯成为乒乓女王,萨翁看重的就是她身上那股永不服输的劲头。”

正是萨翁的出现,让奥运后在其任期中一举成为了世界体坛的高光赛事,可见他对于这份事业的辛劳和专注。有一个细节白岩松特别在节目中强调“那还是2000年的悉尼,在当届奥运会举办期间,萨马兰奇先生的夫人不幸去世,当时仍在悉尼的老人不得不返回家中送别爱妻,就当大家认为老人因丧妻之痛不会再返回悉尼的时候,谁都没有想到,老先生在家中妥善办完后事之后立即回到了悉尼,所有的人都对老人这种敬业的精神,对奥林匹克的热爱所感动。”

最后白岩松表示,在中国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向这位老朋友追忆一份最沉重的哀思。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