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萨翁与邓亚萍友谊国人皆知 轻拍脸颊已成经典

2010年04月21日22:24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翁与邓亚萍友谊国人皆知 轻拍脸颊已成经典

萨翁与邓亚萍友谊国人皆知 轻拍脸颊已成经典

经典的一幕

  人民网体育4月21日电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于当地时间21日13时25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吉隆医院去世,享年89岁。

  萨马兰奇是中国人的老朋友,他和亚萍的传奇友谊在国人心中也众所周知,亚特兰大奥运会颁奖时那经典、温馨的一幕更是深入人心。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邓亚萍站在女单冠军的领奖台上,为她颁奖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满脸笑意,轻轻拍了拍邓亚萍的脸颊……萨马兰奇为何偏爱邓亚萍?萨翁这样回答:“在她身上,我看到了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1997年,萨马兰奇亲自任命邓亚萍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后来又担任体育和环境委员会委员,萨翁说:‘你记住,你一定要回到你的国家做事。’萨翁不仅教邓亚萍做事,更教她做人。”

(人民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