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法新社:萨马兰奇奉献无人可比 21年堪称传奇

2010年04月21日2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今日在巴塞罗那因病逝世,享年89岁。随后世界各大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法新社以《萨马兰奇——伟大的奥林匹克运动家》为题对萨马兰奇进行了哀悼,并高度赞扬了他对世界奥林匹克运动所作的贡献。

萨马兰奇于1920年7月出生在巴塞罗那一个富足的家庭,而他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去年10月在哥本哈根的2016的奥运会申办大会上。在他执掌奥委会的21年时间中,萨马兰奇把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到了世界每一个角落,让奥林匹克的精神深入人心。

萨马兰奇很早就与体育结缘,1951年他在巴塞罗那组织了冰球世锦赛,并带领西班牙队夺得冠军。随后萨马兰奇一系列的出色战绩和表现出的组织能力逐渐得到了世界的认可,1980年,萨马兰奇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随后他还于1989年、1993年和1997年三度连任。

2001年7月17日,萨马兰奇曾因心脏病住进了医院。在此之前的一天,他宣布了罗格将成为自己的继任者,而在此之前的两天,他向世界宣布了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虽然马德里没有能够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让萨马兰奇感到有些遗憾,但是他21年的主席生涯已经堪称是一段传奇,萨马兰奇先生作为奥委会主席作出的巨大奉献将永远被人们尊敬。(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