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刘子歌捐款确定缺席冠军赛 组委会压缩赛程

2010年04月21日19: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为了向青海玉树大地震的遇难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10年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原定于今日拉开帷幕的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也因此顺延一天开幕。刚刚从游泳部得到的消息,组委会计划将赛程压缩,而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也确定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资格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解放军的25支游泳队共四百余名运动员参加,但在美国和澳洲训练的浙江籍名将吴鹏和孙杨已于日前确定无法回国比赛。尽管在报名单上,出现了刘子歌、张琳、焦刘洋、赵菁等选手的名字,但在今天的训练馆内,并没有看到刘子歌和教练金炜的身影。

在访问时,正在合肥参加教练员培训的金炜教练核实了弟子刘子歌退赛的消息。“不去绍兴了,正在(山海关)基地训练。”与此同时,心系玉树灾区的师徒俩还为同胞们捐出20万元的善款,不过教练金炜的态度非常低调,“别宣传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但对于刘子歌随后将在哪场比赛中亮相,金炜教练表示暂时仍未确定,而他的另一名大弟子石峰则将继续本次参赛。

2008年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刘子歌宛若一匹黑马击败“大热门”焦刘洋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并在随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一战成名;时隔一年之后,由于刚结束澳洲训练状态仍未调整到最佳的刘子歌,不敌焦刘洋收获一枚摘银,但在2009年下半年的全运会上,状态回勇的刘子歌勇夺女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三枚金牌,并在200米蝶泳项目上将世界纪录提高了一秒半。

另外,对于延后一天开幕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游泳部部长袁昊然向笔者透露组委会已经压缩了比赛的赛程,这样一来原先的六个比赛日将缩短为五个,比赛仍将于4月26日落幕。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